爱国者回应北京队赞助问题:谢军不在无人对接工作

2012年12月25日00:00  北京青年报

  北京国际象棋队今年无赞助费无对局费仍拼得全国甲级联赛亚军———

  昨天,2012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在海南收官,去年的冠军北京爱国者队因为在倒数第二轮意外失利,最终屈居亚军,冠军被上海队夺走。但是在全年没有赞助费,甚至连对局费都没有的情况下,北京队拼得亚军已非常不易。而由于与赞助商沟通不畅,北京队甚至面临着白白为赞助商冠名一年的尴尬。

  相关阅读:国象联赛北京队遭遇窘境 队员无奖金仍奋力争冠

  ■赞助费不到位队员一度垫钱参赛

  比赛结束后,北京队一位棋手告诉记者:“我们也不知道什么原因,赞助费今年一直没有到位,2011年前几站,经费不够的时候,大家还自己垫过路费,后来这钱补给我们了。今年,我们下棋是没有任何对局费的,不过,为了争取夺冠,全队仍竭尽全力,最后拿到亚军,但我们觉得很失败,全队都特别难过。虽说大家觉悟都挺高的,但经费的事情,对大家还是有影响的。”另一位棋手表示,“现在队里出现了一点儿困难,但这是暂时的,所以我们还是想着先把棋下好。”

  ■北京棋院还在等赞助商消息

  昨天晚上,记者电话采访了带队在海南比赛的北京棋院副院长张强,他表示,赞助费没有到位是事实。他说:“我们还想再和赞助商谈一下,等我们回到北京,棋院领导班子商量一下,看最终怎么解决这件事。”

  “在过去7年里,爱国者方面一直支持我们,我们特别感谢他们,到了第8个年头,经费有了问题,还是应该好好商量。‘爱国者’这个赞助商是原来谢军院长在的时候,给我们介绍过来的关系,现在她调动离开,我们应该一如既往地好好合作,珍惜这种关系。”张强说。

  ■不久前刚拿到去年的赞助款

  据记者了解,爱国者方面给北京国象队全年赞助经费一年大约35万元。2011年,北京棋院和爱国者方面签有赞助协议,但等全年比赛打完,北京队还没拿到这笔钱。按照惯例,赞助商会在比赛伊始,先付一些钱,比赛途中再付一些,比赛结束了,尾款全部给清。2011年,北京棋院希望赞助商能按照协议付款,但对方始终未把钱打过来。

  2012年联赛开始后,北京国象队仍没拿到2011年的赞助费,在没有签署书面协议的情况下,北京国象队依然冠名为爱国者队,并打完了全年比赛。直到不久前,北京棋院才收到了爱国者方面2011年的赞助款,2012年因为没有书面协议,今年的钱很有可能就打水漂了。

  ■爱国者:

  要是签了合同一定履行承诺

  昨晚,记者也采访了华旗资讯集团总裁冯军(“爱国者”是该公司旗下著名品牌),冯军是国际象棋爱好者,也是北京棋院前任院长谢军的好友。冯军告诉记者:“前不久,我们把2011年的赞助费付了,只要是我们和北京棋院签有合同的,我都会信守承诺的。”记者问:“为什么2011年的钱到了快2012年末才付清?”他解释道:“公司业务中的数码相机这部分实在太难做了,简直有点活不下去的感觉,好在前段挺过来了,所以付款晚了一些。”

  冯军说:“以前谢军在的时候,她总是主动联络沟通我们,但她走了之后,这部分工作无人对接。作为赞助商,从来没有人主动找我们参加活动,有什么事情他们也不邀请我们,只有需要付费的时候,才会有人来问。这样,我们就不想再赞助了。2012年我们没有签协议,但他们单方面冠了名,理论上我们是不应该付费的,如果他们来好好沟通一下的话,也是可以谈的。目前我们决定2013年不再赞助了,但如果对方来谈一下,同样也有商量的余地。”

  ■文/本报记者 郭婷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