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英会桥牌中国女双夺金 男子双人赛中国并列亚军

2012年12月17日23:48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国桥牌队披金戴银(图片来源:标兵博客)中国桥牌队披金戴银(图片来源:标兵博客)

  新浪体育讯 17日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男女双人赛结束,中国女队孙铭/王宏利以57.39%的比赛分夺取冠军。中国男队福中/石淼在昨天第三名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以54.55%的比赛分和瑞典选手并列亚军。

  智英会男女双人赛全体运动员都参加,男女组各12对选手,采取豪威尔轮转法,一共进行3节比赛。在16日的1、2节比赛中,我国女子选手孙铭/王宏利就暂时排在第一名,而男子选手福中/石淼排在第三名。

  17日的决赛节女子组比赛争夺惨烈,排名榜首的孙铭/王宏利开局就不利,被法国选手克洛尼尔/维拉德反超,并且在午休时有了不小的差距。但我国唯一的两届世界冠军得主孙铭/王宏利展开反击,在与对手的对打中取得关键胜利,最终以超过对手0.46%的微弱优势取得冠军。

  而男子双人赛决赛节的竞争特别激烈,原本的领头羊瑞典队博图/库林优势较大,但就在这关键的一节却连续走低,在和我国牌手福中/石淼的对决中也大比分败下阵来。而福中/石淼则靠与瑞典选手的好成绩在中午休息前提升到了第二位。在昨天的前三名之外,又杀进来了荷兰队的穆勒/德维斯,加上第一节优异成绩的美国人赫德/伍尔德里奇,恰好形成了四国围剿金牌之势。

  午后开赛展开关键的对决,头马博图/库林再度被第三名的赫德/伍尔德里奇重创,但赫德/伍尔德里奇后面的比赛表现不佳很快退出了名次争夺,而福中/石淼也没有抓住好机会反而负于排在最后一名的荷兰选手枪下。关键的最后一轮来临,此时荷兰选手穆勒/德维斯已经上升到第二名,恰好他们这一轮与第一名博图/库林对打,在所进行的4副牌中,荷兰牌手取得了全面胜利,名次一下子跃升到第一。荷兰人的崛起对福中/石淼也是好事,这一轮福中/石淼大胜美国选手凯茨/魏因斯坦。最终比分定格在荷兰牌手55.23%,中国选手和瑞典人都是54.55%!

  这时出现了同分的情况,与此同时,女子组第一名和第二名也是同分。这让在现场的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主席达米亚尼和世界桥联主席罗纳感到很麻烦,但他们很快就做出决定,按照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惯例,同分者并列名次。又在过了一会等牌手们对分数进行核实后,发现女子比赛的分数还有变化,最终是孙铭/王宏利超过法国牌手独享冠军。而福中/石淼则和瑞典的博图/库林就并列亚军。

  在去年的首届智力精英运动会上,中国男子获得金牌,女子则拿下银牌,今年男女奖牌的成色换了一下,但仍然是属于中国队的荣誉。

  18日开始将进行男女个人赛,仍然是每一名牌手都要参加,男女各24名牌手,他们将使用赛事组委会提供的统一约定卡,每位牌手和另外23位牌手都要合作一次。比赛分为3节进行。19日中午产生金牌。这个项目去年中国男队李杰曾经获得银牌。

  点击进入标兵博客

  (标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