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智运会围棋冠军汪逸尘:能夺冠运气实在太好

2012年11月08日19:52  新浪体育 微博
2012网络智运会围棋冠军 汪逸尘接受采访2012网络智运会围棋冠军 汪逸尘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11月8日,弈动九州智慧华夏全国网络智力运动会2012赛季决赛在中国棋院开战,最终围棋比赛汪逸尘力压群雄,勇夺冠军,并获得10万元奖金。赛后汪逸尘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视频-专访网络智运会围棋冠军 能夺冠运气好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简单介绍下自己。

  汪逸尘:大家好,我是汪逸尘,围棋职业二段,今年17岁。现在暂时在上海从事教棋的工作,同时也在准备找一所大学读书,这样子。

  新浪体育:简单说一下这次比赛的情况吧。

  汪逸尘:就说说这次的决赛阶段吧。我上午第一盘的对手是李晓职业三段,实力很强。那盘棋我形势一直不好,直到官子阶段,可能是因为读秒的缘故,他出现了失误,中间被我吃了一大块,对手输得很可惜。第二盘的对手是和我一样来自上海的唐崇哲。这盘棋我下得也不太好,开局让对手走得很厚实。不过中盘阶段,他捞空捞得太狠了,结果自己一条大龙出现了薄味,被我抓住了机会。决赛对手是刘云龙,也是职业棋手,他的实力非常强劲,我以前除了在训练赛里赢过他一盘之外,是我在正式比赛里从来没赢过的对手。总结来说我这次就是运气比较好。

  新浪体育:你是怎么知道这个比赛的呢?

  汪逸尘:我是从朋友那里听说的这次比赛的消息。后来我特意从上海赶到南京,参加这次比赛的半决选。

  新浪体育:谈谈那次半决赛的事情吧。

  汪逸尘:那次比赛非常神奇,我第一盘的对手也是来自上海的吴振宇,职业棋手。那盘棋下到最后本来我是要输的,但不知为什么他找了个瞎劫。可能是半决选的比赛是每方30分钟的包干比赛,偶然性本来就比较大。之后三盘棋我赢得比较轻松,最后一盘对唐崇哲。那盘棋我点错目了,一直以为自己是赢棋,但其实是输的。当时输了之后本来非常懊恼,以为自己进不了决赛了,谁知后来我俩还是都进了。

  新浪体育:所以你给自己总结的就是,运气太好?

  汪逸尘:是的,就是运气太好了。

  新浪体育:参加这次网络智运会的总体感受怎样?

  汪逸尘:这次能够认识全国各地来的各种朋友,不止是下围棋的。这次比赛还有象棋、五子棋和斗地主,认识了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感觉很高兴,而且和围棋棋手们切磋棋艺,我也得到了很大进步。最后能够夺冠非常幸运。

  新浪体育:奖金打算怎么花?

  汪逸尘:奖金暂时没什么打算,就是回上海之后先请大家搓一顿。

  新浪体育:再次祝贺你取得这次围棋比赛的冠军。

  汪逸尘:谢谢

  (路西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