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圣聂卫平:黑马又赢了?! 看来真要出奇迹了

2012年10月30日11:26  黔中早报
聂卫平关注百灵杯半决赛聂卫平关注百灵杯半决赛
聂卫平关注黑马谢尔豪聂卫平关注黑马谢尔豪

  文/本报记者 舒强

  图/本报记者 赵俊霞

  刚在南京再次炮轰中国足球、称“古力如果去国足,国足就有希望”的“棋圣”聂卫平[微博],昨天也出现在了百灵杯比赛的现场。在听说14岁的谢尔豪赢了之后,径直走向观棋室,而且还很兴奋地说:“黑马又赢了?!看来真要出奇迹了。”

  走进观棋室,“棋圣”希望第一时间看到棋谱,本报记者开电脑找到谢尔豪与周睿羊[微博]对局的棋谱,聂卫平非常关切地亲自操作鼠标,快速浏览比赛过程。看完对局后,他感叹说:“喔唷,白棋后来怎么就这样投了啊。”明天谢尔豪如果再胜,将超越李昌镐成为最年轻的世界大赛决赛者。聂卫平对谢尔豪的虎虎生气,很是欣赏很是惊叹。

  花絮二则

  院长检查裁判工作

  昨日上午比赛开始前,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亲自检查了裁判的准备工作,他对现场裁判说:“一般是年纪大的棋手抓子,另一方猜先。计时钟,放置在白棋棋盒一侧。”

  百灵负责人

  解释“公开赛”

  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是我国举办的首个公开赛性质的国际大赛。贵州百灵围棋方面的负责人张葵昨日向现场记者介绍:“大部分世界大赛都是邀请赛,而公开赛则是国际、国内的职业棋手均可报名参赛。首届百灵杯参赛人数近400人,影响面非常广。另外本次比赛总奖金480万,冠军奖金180万,也创造了中国举办的围棋世界大赛奖金额新高。” (舒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