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心杯檀啸半目擒韩国小将 中国先锋二连胜(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7日16:28  新浪体育微博
农心杯檀啸半目擒韩国小将中国先锋二连胜(谱)
(点击观看幻灯组图)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0月17日,第14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继续在韩国釜山农心饭店进行。在今天进行的第2局比赛中,中国棋手檀啸七段执白277手半目小胜韩国先锋14岁小将李东勋初段,取得了二连胜。明天他将迎战日本棋手,争取连胜奖。

  李东勋在本届农心杯韩国阵容选拔赛中表现非常突出,连胜了姜儒泽、罗玄等强力新锐棋手,最终在最后一轮中淘汰了李昌镐,并打破了崔哲瀚在12年前创造的农心杯参赛棋手最年少纪录。李东勋一鸣惊人之后,被誉为韩国95后希望之星,受到了韩国棋院的着力照顾。今年的BC信用卡杯他就出人意料地拿到了外卡。

  别看李东勋年龄小,出道才没多久,他的棋其实也已经形成了 自己的风格。那就是,极为重视实地,同时韧性好。官子能力强,他往往前半盘落后,却在最后阶段翻盘。与李昌镐的风格有些类似。有韩国媒体说,李东勋的棋是“忍耐的围棋”。但按中国当前流行的叫法,也可以称为是“地沟流的围棋”。

  在今天的比赛中,李东勋“地沟流”的级别非常高。在下边和左边两处接触战中,李东勋都选择了用“地沟”来忍耐。棋局进行至56手时,李东勋的黑棋竟有15子落在二路上,在盘上显得异常醒目。黑棋被严重压制在低位,檀啸的布局相当成功。

  不过檀啸的第64手有些过分了,遭到了李东勋的强烈反击,不得不放弃了左边三子,严重影响了檀啸本局布局的成功指数。第75手李东勋侵消上边白棋模样。围绕着中腹和右边,战斗激烈,盘面 混乱。总体上看,中盘战檀啸没有占得上风,毕竟上边的模样完全破掉了。

  在形势相当的局面下,胜负似乎将由官子来决定。这时候,李东勋已经在读秒之中,他开始自乱阵脚。175手是李东勋的败着,他不老实地接上而非要抵抗一下,酿成大错。檀啸机敏地把握住了 机会,白176拐之后,中央黑棋顿时无法收拾。此时,檀啸没有强行杀龙,仅轻轻拿下6子,追求安全赢棋的效果。

  檀啸官子阶段在上边的随意使本应较大的差距没有出现在盘上。差距一点点地缩小,但这都在檀啸的掌握之内。最终至277手收尽官子,正好半目小胜。

  明天檀啸将向连胜奖发起冲击。日本队这次到釜山的队员只有两人,不出意外明天上场的棋手就是伊田笃史三段。 (夏雨)

分享到:
  • 新闻中方抗议韩海警用橡皮弹打死中国渔民
  • 体育世预赛-西班牙1-1法国 德国4-0被追成4-4
  • 娱乐郭晶晶霍宅拍婚纱照甜蜜拥吻庆生(图)
  • 财经十余省市经济刺激计划已超10万亿元
  • 科技苹果23日召开发布会 或推iPad mini
  • 博客西哈努克吃鸡血汤杀108只鸡故事真相
  • 读书空前绝后: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太监帝国
  • 教育留学生婚姻状况堪忧 近六成海归单身
  • 育儿1名婴儿有3位父母 96岁老汉再生子(图)
  • 健康晚剪脐带能防贫血吗 你的内脏有多脏
  • 女性女明星爱上深V装 7成中国女人不穿丁字裤
  • 尚品升级欲望:当男人代言女香 老藤酒的秘密
  • 星座测试你的雌雄能量 农历9月开运方位
  • 收藏荷兰七幅名画被盗值数亿欧 被盗名画(图)
  • 更多关于 古力 周睿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