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赛中国女队复仇“苦手” 胜格鲁吉亚暂居首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11:0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9月5日凌晨,2012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结束第七轮比赛,中国女队复仇“苦手”格鲁吉亚女队,以总比分2.5比1.5胜出,目前以总积分12分暂居女子组积分榜榜首。

  中国女队与格鲁吉亚队的此前几次交手中,只有在2000年奥赛中与对手打平过,其余8次均落败。这一惨淡的成绩让格鲁吉亚女队成为了中国女队的“苦手”,不过在近两届的世界团体赛中,中国女队有反击之势,两次均击败对手。

  本届奥赛,中国女队直奔冠军而来,在之前与俄罗斯、乌克兰的两场硬仗中均战平对手,格鲁吉亚则成为了中国队本届奥赛中最后的强敌。中国派出了侯逸凡(微博)、居文君、黄茜以及小将丁亦昕(微博),赵雪休整。

  一台侯逸凡执黑对阵扎格尼泽,双方在卡塔龙开局中选择了较为简单的变化,黑方弃兵拥有主动权。白方看起来也不愿冒险,进入中局不久,双方兑掉了大量的子力,经过转换,黑方最终吃回弃兵,局面也转成了异色格象三兵对象三兵的均势残局,至30回合握手言和。

  四台丁亦昕对阵胡尔西泽,虽然是首次参加奥赛,但是丁亦昕表现稳定,在今天的比赛中,她作为先手在西西里防御中选择了积极的变化,并在抓住战机弃马换取三兵,凭借出子优势牢牢掌握主动权。压力之下黑方出现失误,经过转换白方吃回弃子,进入多两兵的优势残局,并最终凭借通路兵升变锁定胜局。

  二台居文君执白对阵霍特纳什维利,在开局过后很快遭对手反先,随后落入下风。在劣势残局中,居文君虽然表现顽强,但黑棋稳步推进自己的优势,白车不幸被困,至53回合落败。

  在中国和格鲁吉亚比分胶着之时,老将黄茜发挥作用,执黑在车象兵的优势残局中力克雅瓦希什维利,中国队最终2.5比1.5击败格鲁吉亚队,目前以总积分12分暂居积分榜首位,形势一片大好。

  俄罗斯队本轮在形势不利的情况下,战平波兰队,目前俄罗斯队与波兰队总积分12分暂居积分榜第二位和第三位。

  乌克兰队排在第四位。法国队、匈牙利队、越南队和印度队分别排在五到八位。

  第八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9月5日晚进行,中国女队将对阵波兰女队。(刘襄琳)

分享到:
  • 新闻日本政府就“购买”钓鱼岛达成协议
  • 体育美网-阿扎伦卡险胜卫冕冠军首进4强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7月80家钢企再亏20亿 河北钢铁瞒报产量
  • 科技发改委:电商价格战涉嫌欺诈
  • 博客李银河:国人处女情结 柴静:感人跨国恋
  • 读书张学良宋美龄相爱过吗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毕业搬回家生活被骂“混吃等死”
  • 育儿小升初: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暑假的困惑
  • 健康转基因大米人体试验疑云 应对开学综合症
  • 女性蝙蝠侠6代猫女魅惑妆 高圆圆透视秀美腿
  • 尚品绅士淑女下午茶修炼 职场香氛美人计
  • 星座甩人星座排行榜 测试你俩在玩火吗
  • 收藏大量假古董涌入加拿大 丘吉尔想踹毕加索
  •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侯逸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