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南棋王赛特邀老聂参赛 古力朴文垚PK令人期待

  “玉溪杯”围棋西南王赛

  棋城又进入“西南王”时间,谁会是新一代西南棋王?十年来,西南棋王赛一直不断地设置悬念。3月6日-7日,第11届“玉溪杯”中国围棋西南王赛将在望江宾馆拉开大幕,在这一汇集了来自云、贵、川、渝四省市的16位棋坛高手的西南顶级大赛中,将再度诞生新的西南王。

  冠军奖金大涨

  作为棋城的一项传统赛事,本次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红塔集团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棋院、成都围棋联合总会承办。经过此前连续10届的成功举办,不仅发展成为西南地区等级最高、规模最大的专业围棋赛事,而且在全国围棋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显著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使这一赛事吸引更多高手加盟,以及与顶级赛事接轨,主办方将在本届比赛中将奖金大幅提高。记者昨日从成都棋院了解到,冠军奖金从去年的5万元涨至8万元,亚军则从2万元升至4万。除此之外,棋手的对局费也由3000元提高至4000元。也就是说,最后的冠军能拿到的奖金近10万元,在短短的两天时间里能得到如此高的收获,西南王赛无疑成为了国内“性价比”最高的赛事。

  特邀老聂参赛

  自西南王赛创办以来,聂卫平(微博)一直都是每次西南王赛的一大看点。老聂曾是贵州队主将,此前都是正选棋手,但现在老聂已非西南棋手。不过,与成都早已结下不解之缘的老聂每次都被主办方邀请成为特邀嘉宾棋手,这次也不例外。

  每次老聂前来,都会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能不能赢得师徒大战、能否当上西南王,都是棋迷津津乐道的话题。不过,随着年龄增大,老聂不仅很久都未能杀进半决赛,而且还常常上演“一日游”。尽管如此,“棋圣”能前来参赛,对西南王赛,对棋城来说当然是好事。相信与前些年一样,随着他的到来,老聂肯定还会“妙语连珠”。

  期待世界冠军PK

  西南棋手近年来在国内棋坛已渐露峥嵘,作为本届比赛棋手中最知名的莫过于“全冠王”古力和新科世界冠军朴文垚。

  在第10届比赛中,朴文垚未能参赛。据悉,在去年LG杯决赛前西南王战参赛人员即已确定,其中贵州队是按照围甲成绩上报参赛名单的,在围甲中表现一般的朴文垚落选。LG杯决赛结束后,西南王赛组委会方面马上联络贵州百灵围棋俱乐部询问能否让朴文垚参加比赛,结果被婉拒。今年,他将戴着世界冠军的光环首次出现在西南王赛上。有趣的是,作为西南本土的高手,由于近期国际大赛密集,古力这次险些未能参赛。最终,经过多方努力,这位“第一人”终于搭上了“末班车”。两位世界冠军如果在比赛中相遇,能擦出什么火花,令人期待。

  小古能拿第五冠?

  在去年同城德比决战中,古灵益战胜党毅飞(微博)夺得冠军,赢得了第四个“西南王”,虽然比不上全国冠军的含金量,但也值得自豪。

  众所周知,今年川军又将再次踏上冲击甲级的旅程,作为出征前的一次大练兵,东道主派出了古灵益、党毅飞、李豪杰、杨一、李劼出战,旨在为乙级联赛热身。作为成都本土棋手,古灵益拒绝了多支围甲俱乐部的盛邀,意在为重振棋城出力。虽然在近来的国内国际大赛中表现平平,但西南王赛似乎是他的福地。对于此次回家乡作战,古灵益充满信心,“现在还不想结果,只是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下好每一盘棋。至于冠军,我想这是每个棋手的愿望。”

  成都晚报(微博)记者 孟武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棋 聂卫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