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侯逸凡芈昱廷领衔棋坛90后新星 国象围棋人才辈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02:05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从谢军、诸宸(微博)、许昱华(微博)再到侯逸凡(微博),中国几代棋后香火传承,丰厚底蕴不由让人惊叹。只不过侯逸凡17岁的年龄就取得如此大的成就着实令人羡慕。国象名宿谢军赞扬道:“这个年龄把棋下到这个程度很不容易,她可以独当一面了! ”

  其实围棋界也有这样一位天才少年,他就是芈昱廷。他曾被古力、常昊(微博)等名将称之为:“目前国内最有潜力的棋手”因为只有15岁的他,在这个赛季围甲联赛取得辉煌的连胜纪录足以让人惊叹!也有这样的说法,因为侯逸凡、芈昱廷等90后的存在,可以说国象、围棋后继有人了。

  昨天,本报记者也同时联系上侯逸凡、芈昱廷两位天才少年的父亲,侯雪健以及芈智强,对于自己的孩子如何能取得这样惊人的成绩,以及前瞻一下两个孩子能否在各自的领域有所担当,更好的传承国象和围棋文化。两位父亲却惊人的给出一致的答案:他们能够取得如此好的成绩,是有一定天赋的,但是成绩是偶然还是必然,是短暂即逝还是持久保持,这个靠天赋是不行的,必须要有积淀,能否沉着稳重面对局面,能否始终如一钻棋的态度,这都将决定他们未来的发展,国象围棋一定会后继有人,但不一定会是他们! 记者曾啸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侯逸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