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象联赛重庆站拉开战幕 上海力克卫冕冠军继续领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23:29  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8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晴扬、刘卫宏)2011“天津弈诚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重庆站11日打响。在当日进行的第10轮争夺中,老牌劲旅上海建桥学院队3:2力克卫冕冠军山东玲珑轮胎队,在积分榜上继续领跑;东道主重庆移动通信队3.5:1.5击败天津南开大学队,取得本赛季联赛的首场胜利。

  本轮之前,沪鲁两队排名积分榜前两位,因此这场比赛无疑是当日的焦点之战。两队的三台男子比赛以胜平负各一战平,胜负取决于两台女子比赛。山东头号女将、世界冠军侯逸凡因参加国际棋联女子大奖赛不能归队,只能请出外援维拉临时救急,却不敌沪队状态正佳的居文君,而另一台新科全国女子冠军章晓雯与对手谷笑冰战和。这样,上海队压倒山东队,积16分继续领跑积分榜,而山东队滑落到第三位。 颇具实力的重庆队本赛季赛程过半未尝一胜,让诸多行家感到意外,如今在家门口作战,重庆棋院院长杨一昨晚特意做了战前动员,鼓舞士气全力争胜。本轮对阵天津队,外援莫蒂列夫拿下刘庆南,女将谭中怡击败津队越南外援黄澄卿,为渝队吹响了胜利的号角。另外三盘两队难分胜负,握手言和。重庆队终于摆脱了积分垫底的尴尬,加快了追赶的脚步。

  另一支传统劲旅北京爱国者队本轮遭遇升班马成都银行队,京队实力占优,主力李超和女将王珏分别取胜,另外三盘战平。北京队从而超越山东队,积14分排名积分榜次席。成都队联赛开赛至今未尝胜果,仍在降级区里徘徊。

  另外两场比赛,青岛实验中学队对浙江队、江苏蓝珀通讯队对河北航空队分别以2.5:2.5战平,四队各取1分。

  国象联赛第11轮也是重庆站的第二轮比赛将在12日进行。(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