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棋联主席希望全中国的中小学都设国际象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03:36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8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国际棋联主席伊柳姆日诺夫9日在莫斯科表示,希望俄罗斯领导人能支持其在俄罗斯中小学开展国际象棋推广。

  伊柳姆日诺夫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国际棋联计划于近期与印度教育部签署协议,将国际象棋引进印度的中小学校。根据这份协议,国际象棋有望成为印度中小学生的必修课。

  伊柳姆日诺夫说,中国部分省份的中小学校也教授国际象棋。国际棋联希望能将国际象棋进一步推广到中国全国范围的中小学校里。

  他强调,俄罗斯目前也在开展这项国际象棋推广计划,希望能得到俄领导人的大力支持。

  国际棋联主席伊柳姆日诺夫正在全世界推广“国际象棋在学校”计划,甚至打算使该计划在战乱的利比亚得到落实。他声称自己的最大梦想就是使全世界国际象棋人口从目前的5亿再翻一倍,达到10亿。

  “我坚信,越多人下国际象棋,我们的世界就会越公平合理和越具有智慧,”他说。(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