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甲安徽队摆擂俞斌故乡 孙腾宇取本赛季联赛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17:48  新浪体育
聂卫平为天台棋迷大盘讲解聂卫平为天台棋迷大盘讲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2011“金立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10轮打响,安徽宁国市政将主场设在浙江天台的天台宾馆迎战广西华蓝。最终,安徽队以3比1的比分击败广西队,在主场全取3分。

  国家队主帅俞斌是土生土长的天台人,目前效力与安徽宁国市政的他经过一番牵线搭桥,将本场围甲联赛安徽队的主场设在了天台县。

  在7月8日晚的欢迎晚宴上,双方相互交换了出场台次,而广西队的台次安排多少让人有些意外。丁伟、牛雨田和王磊均没有担任主讲,而是年仅18岁的小将廖行文出任主将。虽然廖行文早有过主将经历,但以广西队目前的阵容来看,这个排兵布阵多少有些田忌赛马的味道。

  9日上午9点30本场比赛准时打响,檀啸与廖行文这一场主将对决成为全场进程最快的一局,执白棋的檀啸早早占据了实地上的优势,廖行文几处攻势均被白棋一一化解,实地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廖行文140手中盘认输,檀啸为安徽队先下一城。

  随后结束的是老将王磊与孙腾宇之间进行的快棋赛。最终,孙腾宇执黑中盘击败王磊,终结了自己尴尬的连败,赢得了个人在本赛季中的首胜,安徽队已经确保主将胜。

  第三盘结束的是王雷与丁伟之间的对决,执黑棋的王雷本局步调颇顺,丁伟一番苦战后于243手中盘认输。安徽队提前锁定3分。

  在最后结束的一盘对决中,俞斌在官子战中发挥不佳,需要打赢一个粘劫收后才能获胜,但最终因为劫材不利而未能如愿,最终以3/4子之差败北。至此,安徽宁国市政最终以3比1的比分击败客队广西华蓝,在俞斌的家乡如愿全取3分。

  (张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围甲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围甲 安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