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官庄杯韩国领先 文度媛三连胜仍不满意对局质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23:3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迅 北京时间1月10日,第九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在杭州结束第3局。韩国20岁新人文度媛执黑10目半大胜日本棋手知念熏,达成三连胜,韩国也因此在三国中占据优势。

  在前两局比赛中,文度媛先后击败日本老将青木喜久代和中国鲁佳,顺利两连胜。第三局比赛,日本派出知念熏四段,她曾经在第四届正官庄杯中取得国三连胜。

  第三局比赛文度媛执白,对手从序盘开始就下得很积极,相比之下,文度媛的大龙一直处于受攻击状态。然而,文度媛再度展现了自己韧劲十足的一面,在承受住对手攻击后开始组织有效反击,并获得了致胜的机会,但关键时刻文度媛出现失误,不仅没能杀死对手,自己的大龙却岌岌可危。眼看着知念熏就要为日本队立下战功,但她也犯下了错误,错过胜机。最终还是文度媛运气更胜一筹,至226手获得胜利,达成三连胜的她也获得了两盒地参的连胜奖励。

  首次参加正官庄杯比赛就获得三连胜,但是在对鲁佳和知念熏这两盘棋中,文度媛的胜利靠着几分运气,赛后文度媛也表示:“虽然是三连胜但是棋的内容却不好,很不好意思。”接下来将有中国棋手攻擂,文度媛表示,自己很希望遇到李赫或者宋容慧,因为没有跟她们下过。

  本届正官庄杯首次将三个阶段比赛改为两个阶段进行,因此首个阶段的比赛将连续下满7局,目前三轮过后,韩国队占据优势,阵形完整还拥有朴志恩九段、李夏辰三段、文度媛二段、朴志娟二段、金美里初段五人;而中国队还剩芮乃伟九段、宋容慧五段、李赫三段、唐奕二段四人;日本队仅剩吉田美香八段、铃木步五段、向井千瑛四段三人。(卡卡)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正官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