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晓春:被马晓春式风格击败 唐奕:对杀我占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16:54  新浪体育[ 微博 ]
马晓春赛后接受采访马晓春赛后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第6届“百灵杯”中国围棋男女超级对抗赛第7局在中国棋院开战,结果女队主将唐奕执白中盘击败元老队马晓春。赛后两位棋手接受了现场记者的采访。

  马晓春:被“马晓春式风格”击败

  马晓春虽然输了,但并没有显得特别沮丧:“这盘棋我上来就下坏了,没能吃死白棋,损失太大。后半盘唐奕下得非常稳健,我怎么都不太够了。我主要是受刘小光影响,杀得太过分了,如果让刘小光来杀可能还有点希望。”

  马晓春把败因归结为没能走出自己的风格:“我的风格都是打入别人的大空,让对方来杀我,今天反过来了。杀棋不是我的路子。主要是我好久不下比赛棋,今天想杀块棋过过瘾。而且我后面还有陈老和聂老,没有什么压力,所以下得也比较随意。如果这盘棋是主将战的话,我肯定不会这么下。”

  有记者问马晓春是不是有些轻敌,马晓春表示:“轻敌谈不上,但确实有些放松。”

  唐奕:对杀的时候我占优势

  唐奕赛后回顾本局时说:“开始马老没吃住白棋,亏了不少,我后半盘虽然下得不太好,但始终黑棋差点的局面。”“马老现在毕竟已经淡出了一线,比赛下得比较少,对杀的时候我比较占优势。”唐奕点出了自己本局的胜因。

  “这盘棋我是抱着去拼的态度,感觉马老确实也有些放松。”唐奕赛后表示。下一盘唐奕的对手是陈祖德九段,陈老和马老的棋风截然相反,擅长攻击。元老队尚有陈祖德和聂卫平两人,女子队则仅剩唐奕一人。不过唐奕现在的心态很好,今天赢下马晓春已经“够本”,明天迎战陈老的比赛将会轻装上阵。(周游,王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百灵杯 马晓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