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清源围棋会馆福州落成 罗建文:将会献上镇馆之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11:19  海峡都市报
吴清源围棋会馆吴清源围棋会馆

  经过了两年的筹划,昨日上午,吴清源围棋会馆开馆仪式在福州乌山公园南入口广场举行。据悉,这是福建第一所围棋会馆,该会馆有着福州明清古民居建筑的韵味,占地面积约1200平方米,耗资约500万元。

  据悉,该馆以吴清源先生名号立馆,是为了激励福建围棋后辈努力进取、勇夺佳绩。“棋圣”吴清源 1914年出生于福建福州。2008年,福州市政府发函给吴清源,希望在鼓楼区乌山南麓设立吴清源围棋会馆,吴清源当即签名同意,并将此事写入他的回忆录。吴清源围棋会馆展示了一代围棋宗师吴清源传奇的围棋人生和他对世界围棋的贡献,并讲述了中国围棋以及福州围棋的历史。略显遗憾的是,该馆还缺少一个镇馆之宝,昨日,中国围棋协会罗建文副主席表示,“由于时间仓促,来不及准备礼物,很对不起大家,今后要找一个围棋文物献给会馆。”

  吴清源围棋会馆开馆也是为了激励福建围棋人。目前福建围棋处于低谷,近年少有人才涌现,四段成为了现役棋手的一道坎。福建省围棋协会罗元副秘书长表示:“培养人才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福州不缺群众基础,很多家长送孩子去学习围棋,可要成为职业选手,一周两节课的时间是不够的,必须全天候投入。”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八届春兰杯围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围棋 吴清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