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捧得三星杯遥望大满贯 世界围棋冠军榜古力排第4

  本报综合报道

  “七”,一直是古力的克星。古力天元六连霸,之后陈耀烨挑战,结果古力丢了天元。古力名人六连霸,之后江维杰挑战,结果古力丢了名人。

  昨天,古力又迎来了一个“七”——和韩国棋手许映皓七段的三星杯决赛,是古力第七次进入世界大赛决赛。此前,古力有着六进世界大赛决赛六次夺冠的恐怖纪录,那么逢“七”不胜的魔咒还会显现吗?最终,古力执黑中盘击败许映皓,总比分2比1夺得冠军,破了魔咒,也延续了自己进世界大赛决赛必夺冠的惊人纪录。

  古力最近这段时间所处的困境有目共睹,他输掉了亚运会、名人战,连前不久的围甲联赛,他作为主将也是在不错的形势下遭逆转,导致本队最终告负。三星杯决赛首轮,在战胜许映皓找回自信后,很多人都认为古力会一举拿下比赛,然而他却又输掉了第二局,让对手扳平比分,这也让人在赛前为古力捏了把冷汗,有棋迷在网上留言表示:“难道古力真是‘逢七不胜’?”

  幸好,古力这一次顽强顶住了压力,在昨天在北京进行的决胜局比赛中,古力一扫颓势,早早就确立了明显的优势,许映皓苦苦挣扎,勉强支撑到第199手,终于中盘认输。

  在赛后,古力将胜利归功于一直陪伴他的母亲,永失父爱的他谈起母亲忍不住掉下眼泪。“这段时间一直处于困境,感谢母亲对我的爱,这个冠军要献给她。”

  此次三番棋决赛期间,古力的母亲特意从老家赶来助阵,为他准备可口的饭菜,他比赛时也一直守在研究室观战。

  决胜局正在进行时,韩国媒体还特意采访了古力的妈妈。她说,希望古力放松一点,过自己喜欢的、快乐一点的生活。现在棋手之间竞争太激烈,挺苦的,她知道古力的压力很大。古力的妈妈还透露她的“择媳”标准:古力喜欢、性格好、人品好、国籍不限。

  如今,古力手握LG杯(两次)、春兰杯、富士通杯、丰田杯、BC卡杯、三星杯,7次闯进世界大赛,7次夺冠,胜率100%,如果再能夺得应氏杯,将成为继李昌镐之后的第二个世界冠军“大满贯”。对此,古力表示:“应氏杯是2012年的事情,我会努力把最好的状态保持到那时,这也是我继续努力的动力。”

  这个冠军的另外一层意义在于:古力已经甩开刘昌赫,升至世界围棋冠军榜第4位。前面的3位分别是获得了18个世界冠军的李昌镐、11个世界冠军的李世石和9个世界冠军的曹薰铉,古力说:“我会继续努力,起码每年都要拿至少一个世界冠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5届三星财产杯围棋赛专题 

更多关于 古力 三星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