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进大赛7次夺冠 围棋史上第一胜率高人唯古力莫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1日06:0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对于古力而言,“七”似乎并不是个吉利的数字——他的天元赛和名人战,连冠纪录都只有6次,始终未能突破7这道坎。幸好,古力这一次顽强顶住了压力,笑到了最后。从6到7,为了给家里的荣誉柜里再增加一座世界冠军奖杯,古力用了整整1年半时间。

  如今,古力手握LG杯(两次)、春兰杯、富士通杯、丰田杯、BC卡杯、三星杯,如果再能夺得应氏杯,将成为继李昌镐之后的第二个世界冠军“大满贯”。更重要的是,他7次闯进世界大赛,7次夺冠,这个100%的胜率,是其他棋手都无法做到的。

  获得第7冠的另外一层意义还在于:古力已经甩开刘昌赫,升至世界围棋冠军榜第4位。前面的3位,均是成就了一番霸业的超级棋手。而27岁的古力,也重新回归超一流行列。从数量上看,李昌镐的18个世界冠军堪称奇迹,而李世石的11个,曹薰铉的9个,都将成为古力未来追赶的目标。对此古力表示:“我会继续努力,起码每年都要拿至少一个世界冠军。” 金鑫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5届三星财产杯围棋赛专题 

更多关于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