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女棋手否认是古力女友:他女友是位舞蹈演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5:33  新浪体育
陈盈讲解古力三星杯比赛陈盈讲解古力三星杯比赛

  新浪体育讯 古力在三星杯决赛中击败韩国棋手许映皓,夺取了个人第7个世界大赛冠军,中国的棋迷和网友们对“大力”捧杯反响热烈,纷纷表示祝贺。在一些网友留言中,提到了“古力女友”的话题,还有人提出了具体的名字,那就是中国的职业女棋手陈盈,甚至还预祝他们两人“早结连理”,对此传闻,当事人其实是一头雾水,陈盈本人予以了辟谣,并透露古力女友身份是位舞蹈演员。

  陈盈是中国围棋界有名的美女棋手,目前是职业初段。7岁学棋,曾师从聂卫平道场,并最终定段成功。除了下棋,陈盈在围棋电视圈也很活跃,经常搭档王元等前辈,担任重大棋赛的围棋讲解。

  接到笔者电话时候,陈盈刚刚结束北京电视台的直播讲解,见证了古力夺冠的全程。对于“古力女友”的传闻,陈盈予以了坚决的否认。也许是陈盈电视出镜较多,给棋迷留下了深刻印象,于是一些棋迷、网友便将靓丽的美女棋手与古力联系在了一起,当然,这种“拉郎配”实在有点令人哭笑不得。

  不久前,陈盈作为讲棋嘉宾跟随古力来到名人战,古力在名人战败北后落寞的神情给陈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陈盈说:“他当时的样子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痛苦,谁看到他那个样子谁心理也都会难过,有种想哭的感觉。”而对三星杯的冠军,陈盈开心地说:“那个阳光的古力又回来了。”

  关于古力女友,之所以会有传闻产生,其实也和“大力”始终对此保持神秘有关,古力本人不喜欢谈这个话题,一直对媒体回避,久而久之,棋迷们便开始了自己的猜测和联想。

  在夺取三星杯后,古力第一时间感谢了母亲的陪伴和支持,而广大棋迷对他有没有另一半、那个她又是谁的关心恐怕有增无减,不知道“大力”何时能像孔杰当初那样,给大伙透出点风声,让关心他的棋迷们不再继续猜测下去。

  (李普利 王亮)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5届三星财产杯围棋赛专题 

更多关于 古力 女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