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棋国象等恐无缘仁川 韩国棋协欲游说力争围棋入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4: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今天仁川亚运会组委会通报与亚奥理事会关于设项的协商结果。围棋、国际象棋、台球、轮滑、体育舞蹈、垒球等项目将被排除在仁川亚运会比赛项目之外。

  据悉,仁川亚运会将共有36个项目,其中包括28个奥运项目和8个非奥项目。这8项为:保龄球、棒球、板球、空手道、卡巴迪、藤球、壁球和武术。

  韩国Cyberoro网报道这一消息时称,2014年仁川亚运会将会去掉围棋项目的忧虑很多,今天终于成为现实。在广州亚运会上,围棋项目三枚金牌韩国全部拿到,然而在举行了围棋队的庆功仪式之后的第二天,我们就听到了这个消息。

  在广州亚运会进行的时候,亚奥理事会就传出消息说要把仁川亚运会的比赛项目由42个减少到36个。上个月仁川亚运会组委会在向亚奥理事会上报追加的7个项目时,就没有把围棋报上去。

  这次通报据说是最终决定。围棋再想成为正式项目事实上已经非常困难。因为亚奥理事会已经确定了不再增加项目的方针。

  韩国围棋协会有关人士称:“上次在围棋进入亚运会之前,也被外界评论说成为正式项目的可能为零。我们不会放弃,将会持续地去游说仁川组委会和亚奥理事会,把围棋加成正式项目。现在还有两年的准备时间,我们可能性应在1.5%。” (夏雨)

  

更多关于 亚运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