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留学生战和棋后谢军 仅有五年棋龄却来头不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22:0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1月4日电(记者 刘襄琳)今日,在雅戈尔杯中国国象甲级联赛北京站世界冠军VS名校学子车轮战中,来自蒙古的北大留学生巴图战和世界冠军谢军,引起现场媒体关注。而这位留学生原来来头不小,曾是蒙古国内高手。

  蒙古留学生战和谢军 原是国内高手

  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上大三的蒙古留学生巴图今天很高兴,因为他在车轮战中战和了自己的偶像——世界冠军谢军。当记者问到他今天的对局时,他很开心地在旁边的空棋盘上摆了起来,颇有专业棋手风范。然而,他却是在12岁“高龄”才开始学棋,用他自己的话说,他只有5年的棋龄。“我12岁到17岁在蒙古下棋,最好成绩是全国第四名,到中国下棋来之后就没有下了。昨天我听到同学说有这个活动,就报名参加了。”巴图说着很流利的中文。

  虽然在对局过程中,巴图一度占有优势,但他并不贪心,他说:“我不觉得没有赢下来很可惜,能够跟谢军和一盘,我已经非常非常满意,非常非常高兴了。”

  叶江川赞高校棋手

  今年的甲级联赛共由6站赛会制组成,每站赛地都会安排大师和棋迷朋友的车轮战互动,但是和高校学子的车轮战互动还属首次。

  今天的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的50名棋手参赛,叶江川在结束车轮战后说:“高校学生的思维能力和综合素质的确不一般,从他们下棋的表现就能感觉到。我希望这些大学生爱好者能够把国际象棋当做一生的朋友,一辈子下下去。”

  (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