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桥杯王祥云2-1胜唐奕夺冠 两届亚军修成正果(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15:32  新浪体育
建桥杯王祥云2-1胜唐奕夺冠两届亚军修成正果(谱)

王祥云(右)力克唐奕夺冠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1月2日上海消息,第8届“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决赛决胜局继续在上海建桥学院打响,由唐奕二段对阵王祥云二段。最终,王祥云执黑228手中盘战胜唐奕,捧得建桥杯冠军并获得15万元奖金,亚军唐奕获得6万元奖金。这也是王祥云在连夺第5、第6两届建桥杯亚军后,首夺这项中国女子围棋最高水准赛事的冠军。

  在前两局比赛中,唐奕和王祥云的发挥均出现明显起伏。先是唐奕在第1局的布局中出现严重缓手,导致中盘脆败。而后王祥云在第2局原本不错的形势下连续出现失误,最终痛失好局。就这样,双方带着1比1的比分进入第3局的最后争夺。

  本局比赛经过猜先唐奕执黑先行,序盘时王祥云的白棋在左边快速扩张,唐奕采取轻吊治孤,取得一定效果。虽然白棋对左边黑棋展开进攻,黑棋在治孤中稍显犹豫,,虽然最终安然做活但外围被封锁并且落下后手。随后黑棋立即在下边打入,但治孤中黑棋出现失误,左下角一手扳已经走不到了,导致下方2子被白棋割断,自身还多出一块没眼的孤棋。

  随后王祥云上下腾挪,准备对中腹黑棋大龙发动猛攻。然而这一次进攻却最终以失败告终,唐奕凭借精妙的次序成功吃下白棋2子棋筋,将攻势完全化解。此役过后全局厚薄瞬间逆转,已经进入黑棋明显优势的局面。

  官子阶段风云突变,唐奕在毫无必要的情况下在白棋下方阵中实战手筋,然而最终对杀结果却以差一气而告终,目数严重亏损的同时还损失了重要的劫材。虽然唐奕在上方开劫以最后一搏,但王祥云解消劫争后黑棋已经明显无法贴目。最终,唐奕于228手中盘认输。

  最终,王祥云以2比1的比分战胜唐奕,获得本届建桥杯冠军。王祥云在三度向此项赛事冠军发起冲击后,终于修成正果。冠军王祥云获得15万冠军奖金,亚军唐奕获得6万元。

  (张祺)

  

更多关于 建桥杯 王祥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