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展非凡大局控制力 灵动自然全新王者悄然而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14:28  新浪体育
古力展非凡大局控制力灵动自然全新王者悄然而生

现在的古力,老练、沉稳

  新浪体育讯 开局灵动精巧,中盘厚重大气,决战一锤定音。中国棋手古力九段在第15届三星财产杯半决赛三番棋第一局中,展现了有别于以往的非凡大局控制力,执白186手轻取韩国新锐金志锡,距离本届三星杯最后的冠亚军决战仅一步之遥。

  贵为六冠王的古力,却在之前的十四届三星杯中三进半决赛,均功亏一篑,与决赛无缘。而韩国新锐金志锡在本届三星杯八强赛里战胜孔杰,首次进入到世界棋战的四强,显然正处在一个不断上升的通道。古力与金志锡的这次半决赛三番棋争夺,韩国棋界对金志锡充满了期待,希望能够因为金志锡的获胜达到包揽冠亚军的目标。中国棋界同样对竞技状态有所回升的古力充满信心,盼望古力能够闯关折桂,向着大满贯的目标进发。

  此次三番棋半决赛的第一局古力显然是有备而来,执白在布局阶段不像以往那样急于求战,而是下得十分精巧,使得黑棋的布局构思落空。相反倒是初登世界大赛半决赛场的金志锡略显拘谨,几处战斗发力都有些勉强,双方在右下接触战之后,古力就建立了一定的优势。中盘战金志锡开始打入挑衅,面对年轻气盛的对手,这次古力有点出人意料的选择了厚重大气的下法,不仅让金志锡的进攻大锤抡空,还逐渐积累了实空优势之外的厚势,最后逼得金志锡只能“玉碎”,大龙被屠。整盘棋非常罕见的没有出现古力以前对局里常有的大攻杀场面,显示了古力对于此次半决赛不仅有技术上的充分准备,更有战略上的明智选择,利用了年轻对手气盛容易犯急躁毛病的特点,以深厚的大局控制力降服了对手,在半决赛三番棋争夺中先声夺人,赢得主动。

  以往古力在对阵年轻棋手时,容易犯下想快速拿下对手而急于求成的毛病,而且不管对手是谁,都执着的坚持自己强攻到底的力战风格,没有因人而异进行战略选择。通过这盘三星杯半决赛第一局古力与金志锡之战,我们明显看到了一个灵动自然的古力,战与不战因棋势而动,战能力大杀人,不战能屈人之兵,一个全新的更加恐怖的古力悄然而生。

  “行百里者半九十”。可以预见年轻而有冲击力的金志锡,在被逼入绝境之际,会在第二局很快摆脱拘谨的状态,会用更加充分的赛前准备,更加凶猛有力的姿态来冲击先胜一局的古力。而古力也当让自己的战斗准备升级,让大赛的专注度凝聚,力争在第二局争夺中毕其功于一役,不给对手以任何的喘息之机。

  (追魂)

  

相关专题:第15届三星财产杯围棋赛专题 

更多关于 古力 三星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