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玥:突破瓶颈必将夺冠 托帕洛夫:用实力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3日21:04  新浪体育
王玥:突破瓶颈必将夺冠托帕洛夫:用实力证明自己

第4轮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玥:突破瓶颈必将夺冠托帕洛夫:用实力证明自己

王玥托帕洛夫并肩而坐

  新浪体育讯 “康缘药业杯”2010中国国际象棋南京超级大赛在南京市浦口区明发珍珠泉大酒店举行了第四轮新闻发布会。本轮托帕洛夫先手战和王玥的比赛最先结束,赛后双方出席了今天的发布会。

  王玥:只要突破瓶颈相信就能夺冠

  本轮王玥再度执黑棋对阵上届棋王托帕洛夫,赛后王玥总结本场比赛时总结道:“我觉得今天我的布局下的很好,能与托帕洛夫战和发挥的还不错。”

  第一循环比赛基本进入尾声,四轮过后王玥取得了3和1负的成绩,王玥对这个成绩并不满意,他说:“前四轮我拿了3个后手,我对自己目前取得的成绩很不满意。”在谈到前几轮比赛时,王玥略显遗憾地说:“昨天对卡尔森的对局下的过于凶悍错过了机会,第2轮执白棋对加西莫夫那盘棋我一度很有机会,但是都被错过了,后面的比赛有机会一定会尽力争取。”

  这是排名世界第16位的中国棋手王玥第2次参加世界最高等级赛,王玥说:“世界冠军是我从小到大的梦想,随之年龄的增长越发的感觉到困难,大家都知道我的成绩停留在现在的阶段已经很长时间了,我要突破了现在的瓶颈相信很快就能取得世界冠军了。”

  托帕洛夫:剩下的比赛用实力证明自己

  和王玥的看法不同,托帕洛夫认为:“本轮王玥的布局不够精确,一直没有抓住什么机会。”四轮比赛过后,托帕洛夫和王玥一样取得了3和1负的成绩,对此托帕洛夫表示:“比赛进行四轮,可以说下的很糟糕,后面的比赛我要用实力证明自己。”

  对于中国男棋手能否冲击世界冠军,托帕洛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我和中国男棋手交手比较少,最了解的就是王玥,我知道中国有很多实力很强的年轻棋手,但其他国家的年轻棋手进步也很迅猛,中国男棋手想要夺冠必须要先打进世界等级分前20名才有希望冲击世界冠军。”

  (樊璐璐)

  

相关专题:2010南京国际象棋超级大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