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灵杯元老女子擂台赛首局 宋容慧力克曹大元(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12:34  新浪体育
百灵杯元老女子擂台赛首局宋容慧力克曹大元(谱)

宋容慧(左)首局力克曹大元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9月28日,第6届百灵杯元老与女子擂台赛首局在中国棋院打响,元老队派出曹大元九段迎战女子队先锋宋容慧五段。最终,宋容慧执白176手中盘战胜曹大元,为女子队赢得了本届擂台赛首场胜利。

  本次擂台赛元老队派出曹大元九段为先锋,女子队则由宋容慧五段率先出战。比赛用时与亚运会相同,每方1小时保留时间,3次30秒的读秒。因此,本次擂台赛在验证女子棋手实力的同时也为接下来的亚运会比赛起到了很好的备战作用。

  经过猜先曹大元执黑先行,序盘宋容慧在左上角弈出疑似过分手,曹大元毫不犹豫出动一子作战,并顺利向中腹出头。然而随后黑棋在作战中出现误算,宋容慧立刻强烈反击,左边黑棋数子被拦腰斩断。黑棋仅仅获得了中腹拔花,同时上方还落下后手补活,形势稍微吃紧。

  此后主战场转移至右下角,曹大元想借中腹厚势强行作战,然而宋容慧力量了得,几个回合下来白棋自身处理完整,而黑棋只是后手得到了右边的实地。宋容慧得以先手在中腹动手进攻,然而攻防中宋容慧连出疑问手,但曹大元在读秒声中错过了一手封住白3子的机会,反倒是自己把气撞紧,宋容慧没有放过这次良机,一招挖的妙手将黑棋棋筋吃掉,曹大元见局面无可挽回,于176手中盘认输。

  据悉,本届擂台赛第2局比赛将于9月29日下午13时打响,元老队将派出刘小光九段挑战现擂主宋容慧五段。届时新浪将为您现场直播比赛盛况,敬请关注。

  (张祺)


更多关于 百灵杯 宋容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