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灵杯规格堪比冠亚军决赛 曹大元当先锋刘小光助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11:33  新浪体育
百灵杯规格堪比冠亚军决赛曹大元当先锋刘小光助阵

百灵杯元老女子擂台赛首局 常昊刘小光观战

  新浪体育讯 9月28日,第6届“百灵杯”元老女子擂台赛在中国棋院开战,元老队先锋曹大元迎战女子队先锋宋容慧。

  比赛10点开始,曹大元提前了几分钟来到赛场,看到为本次比赛准备的棋桌和座位时不禁大发感慨:“多少年没坐到这个位子上比赛了。”原来这次比赛使用的桌椅相当高档,一般只有冠亚军决赛的时候才搬出来用的。曹大元这些年虽然也偶尔参加些比赛,但真的是和这个座位好久不见了。

  上午10时,裁判长华学明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曹大元抓起一把棋子,宋容慧开始猜先。这场中国围棋元老和新生代女子冠军之间的较量正式开始。元老队的另一位棋手刘小光也早早来到赛场,而且一直坐在旁边关注着比赛。原来元老队商定的出场顺序是曹大元先锋,刘小光第二个上,因此今天这盘棋关系到刘小光明天是“休息”还是“上班”。比赛进行得非常激烈,吸引了不少国家队的棋手来观战,常昊、芮乃伟、王垚、牛雨田等过来驻足良久。

  百灵杯诞生于2004年,由中国棋院与贵州百灵集团共同主办,其宗旨是为中国女子围棋水平的提高尽一份力,每年都根据需要以全新的面貌出现。首届百灵杯正逢中国女子围棋新老交替,我们适时推出了“女子新老对抗赛”。第2届是快棋性质的个人赛,给女棋手参加世界大赛练兵。为了备战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第3届、4届分别举办了混双赛和女子围棋新老对抗赛。为了使女棋手的水平更上一个台阶,第5届中国围棋超级男女对抗赛应运而生,由中国等级分前六位的男棋手给三位女棋手当“陪练”。经过5年的不懈努力,女棋手的水平有了质的提高,百灵杯达到了最初的目的。

  今年6位国内女子比赛冠军获得者,经过残酷的选拔,李赫、王晨星、宋容慧、郑岩、唐奕获得本届参赛资格,她们将于元老队的曹大元、刘小光、马晓春、陈祖德、聂卫平展开角逐。(周游)


更多关于 百灵杯 曹大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