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烂柯杯中国围棋赛8强赛落子 11岁小将闯入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10:51  北京晨报

  晨报衢州专电(特派记者 刘莹)第3届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8强赛昨日落子,结果卫冕冠军古力执黑中盘不敌谢赫,无缘次轮,而11岁小将杨鼎新继续扮演着超级黑马的角色,执黑3/4子险胜李喆,挺进四强。

  还有23天才满12岁的小将杨鼎新初段成了昨天赛场上最大的亮点。此战面对有围甲“铁主将”之称的李喆,年轻气盛的杨鼎新丝毫不怯场,中盘痛下杀心,要全歼白龙,不想攻杀中出现误算,局势混沌不明,不过杨鼎新在官子阶段显出难得的细腻,最终以微弱优势险胜。

  虽然最终赢棋,但复盘时被李喆指点,杨鼎新几次悔悟直拍脑门,让晚到的记者不知“到底谁赢了”。赛场外小家伙备受追捧,签名时只会一笔一画,而面对媒体提问却显出少年老成,“我就是抱着拼的心态去下,对手可能会有点放松。其实,我觉得自己天分一般,也不是很用功,这次纯属运气好,老天眷顾我。”


更多关于 中国围棋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