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个人赛争冠战李康发挥失常 李赫半目负叶桂功亏一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16:08  体坛周报

  2010“华蓝杯”全国围棋个人赛9月25日在桂林落幕,朴文尧五段、周振宇四段分别获得男子甲组、乙组冠军,曹又尹三段获得女子组冠军。

  男子甲组最后一轮(第9轮),同为7胜1负、积14分的朴文尧五段与李康六段争夺冠军,决战中,执黑的朴文尧稳健发挥,李康则有些失常,中盘时两块白棋不活,棋盘下边大块该补活却不补,朴文尧亦不客气,手起刀落,屠龙中盘胜。朴文尧获得冠军。

  男子乙组最后一轮(第10轮)比赛前形势纷乱复杂,周振宇四段、陈浩二段同积16分,夺冠形势最为看好。但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两人都“晚节不保”,周振宇不敌童梦成三段,陈浩败给戎毅二段,最后积16分的共有6人之多,通过比小分,周振宇幸运地获得乙组冠军。

  女子组中,前八轮7胜1负、积14分的有曹又尹三段、李赫三段两人,最后一轮,曹又尹三段对宋容慧五段,李赫三段对叶桂五段。曹又尹执白对宋容慧之战,中盘时宋容慧在左上角出现严重失误,致大龙愤死,白棋优势极其明显。但之后优势意识下的曹又尹大步退让,让黑棋在右上方也吃住了一块白棋,形势极其接近。

  官子阶段,双方互有出入,曹又尹运高一筹,以半目之优险胜。另一盘,李赫执白对叶桂之局也是错进错出,开局不久李赫一块棋被吃,形势落后甚多,但中盘阶段,李赫拼命追赶,一度反超,但最终还是叶桂前边的优势过大,以半目之优胜出。

  曹又尹成为全场唯一的8胜1负者,获得冠军,这也是她第一次在全国个人赛中夺冠。                   

  获得男子甲组前六名的分别是:朴文尧五段、李康六段、唐韦星三段、时越五段、刘曦三段、江维杰五段;获得男子乙组前六名的分别是:周振宇四段、戎毅二段、陈浩二段、娄玺二段、童梦成三段、佟禹林三段;获得女子组前六名的分别是:曹又尹三段、范蔚菁二段、王晨星二段、李赫三段、叶桂五段、宋容慧五段。


更多关于 李赫 李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