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三大棋王将齐聚中国(南京)国际象棋大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16: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9月20日电(记者王国安)2010中国(南京)国际象棋超级大赛将于10月19日至30日在南京浦口珍珠泉举行。大赛组委会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称,世界排名前三的挪威棋手马格努斯·卡尔森、保加利亚棋手维塞林·托帕洛夫、印度棋手维斯瓦纳坦·阿南德将一起参与角逐。

  中国(南京)国际象棋超级大赛于去年2月成功加入大满贯赛事序列,成为世界五强、亚洲第一的国际象棋全球顶尖大赛。

  此次大赛是全球五站国际象棋大满贯赛事的起点站,参赛选手除世界排名前三的3位象棋大师外,另外3名选手分别为世界排名第16的中国棋手王玥、世界排名第26的阿塞拜疆棋手乌加·加西莫夫和世界排名第28的法国棋手爱提恩内·巴克洛特。

  据介绍,大赛赛程共11天,总奖金25万欧元,其中第一名奖金为8万欧元。比赛降采用双循环赛制规则,比赛10轮。

  赛事期间,还将在大赛举办场地珍珠泉举办国际象棋文化摄影展,呈现历届赛事的精彩瞬间,扩大国际象棋在市民中的知名度。(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