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届历史文化名城围棋赛下月西安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11:2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 刘志强)昨日记者从西安市围棋协会获悉,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城市围棋联谊会主办,户县人民政府、西安市围棋协会承办的2010年“亚建高尔夫杯”第四届历史文化名城围棋赛将于10月9日在西安亚建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开赛。据悉,届时将有来自北京、上海、重庆以及香港、澳门、台北等30多个城市的业余围棋高手云集西安并展开激烈角逐。

  据西安市围棋协会秘书长李钢毅介绍,这是各历史文化名城共同举办的一项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城市之间的围棋文化交往,沟通各地围棋和历史文化保护信息的赛事,本赛事由领导干部组、文化名人组、企业家组构成。前三届比赛分别在浙江绍兴市、河南南阳市和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行,作为十三朝古都的西安市组队参加了前三届赛事,都取得了不错的战绩,尤其是在呼和浩特市举行的第三届历史文化名城围棋赛中,西安市代表队更是获得团体第一,创造了西安围棋在该项赛事上的最佳成绩。

  实际上,西安市围棋运动近年来可谓蓬勃发展,围棋爱好者日益增多并在历次段位赛中取得不俗战绩,对外进行的各种形式的围棋文化交流也进行得如火如荼,可以说,西安市已成为国内围棋普及基础雄厚、围棋活动开展频繁、围棋水平提高迅猛的城市之一。西安市财经学院行知学院副院长、西安市围棋协会主席周德明表示:此次第四届历史文化名城围棋赛落户西安,必将进一步促进西安围棋事业的发展,也将进一步推动西安市与各历史文化名城之间的文化交流。

  据户县围棋协会名誉副主席张成群介绍,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中国棋院围棋部主任张文东、泰国正大集团副董事长蔡绪峰、著名女子国手孔祥明八段莅临西安参加本次活动。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另外,户县围棋协会也将在本次活动中举行成立大会。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