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穹窿山兵圣杯开枰 围棋美女展现另类“暴力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2日02:20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苏州电(记者邹谨)首届穹窿山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昨日在苏州穹窿山落子,中国队5人出战4人闯进八强。执外卡参赛的老将芮乃伟被唐奕淘汰。

  有着“智慧山”美誉的穹隆山是兵圣孙武写就《孙子兵法》的地方。昨天上午的开幕式上,本安排有16位围棋女将身穿民族服装亮相的环节,但一场突如其来的豪雨,让主办方的精心安排化为泡影。

  不过很快,围棋美少女们展现出她们的“另类”之美。下午首轮较量,中国队的“瓷娃娃”宋容慧轻取日本知念薰,屠龙痛快淋漓;上海姑娘唐奕完胜前辈芮乃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代表大洋洲出战的黑嘉嘉,一举吞下“阿姨辈”的青木喜久代多达30余子的巨龙——“暴力围棋”魅力尽现。

  昨日其他几盘对局,中国队郑岩执黑中盘胜欧洲的丽塔•普斯卡,中国队李赫执白中盘胜中华台北队张凯馨,韩国队李瑟娥执黑中盘胜中国队王晨星,日本队谢依旻执黑3/4子胜韩国金慧敏,韩国朴志恩执黑中盘胜美洲的李晨硕。

  八强战将于今天下午进行,具体对阵为:宋容慧VS朴志恩、唐奕VS谢依旻、李赫VS黑嘉嘉、郑岩VS李瑟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