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桥杯本赛首轮於之莹逆转郑岩 宋容慧淘汰叶桂(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4日15: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9月4日,第8届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在中国棋院打响本赛首轮争夺。两位新初段命运不同,潘阳不敌唐奕,於之莹则逆转郑岩晋级。另一场新老对决中,宋容慧淘汰老将叶桂,挺进八强。

  郑岩拿过1次建桥杯冠军3次亚军,还有1次并列第3,是进入建桥杯四强次数最多的棋手,但此次遭到新初段狙击,憾别建桥杯。此役郑岩执黑先行,双方在下方率先形成转换,白棋获得安定,但黑棋吃掉白棋数子,外势惊人,黑棋取得一定优势。於之莹随后打入黑棋上方,黑棋在外势明显占优的情况下没有好好利用,白棋成功打穿黑棋模样,将局势逆转。最后时刻郑岩孤注一掷掏掉白棋左下角,并意图强行活出下方大龙。实战白棋没有给对手机会,让出角地后获得先手,强杀黑棋大龙得手。行至166手,郑岩停钟认负。

  宋容慧执黑迎战叶桂,序盘阶段双方各自规划着势力范围,黑棋在右上角“双飞燕”之后,双方在此展开第一次接触战,宋容慧通过攻击在上边垒成一道厚壁,局部黑棋得利。中后盘宋容慧借助着厚势,形成宇宙流,叶桂侵消稍显问题,让黑棋围成大空,官子阶段如果按正常进行则黑棋小胜之势,实战白棋叶桂放手一搏,寻找着黑棋的漏洞,但无奈招法稍显过分,白大龙被屠下至197手宋容慧中盘获胜。

  另一位建桥杯“老人”,两届冠军鲁佳击败陈一鸣,她将在下一轮迎战唐奕。今天大部分场次在下午3、4点钟就结束了,李赫与王祥云一战则激战至17:40,局势不利的李赫坚持到最后一刻,仍未挽回败局。本赛第2轮即8强战将于9月5日中午12:30在中国棋院进行。

  本赛首轮赛果为:

  郑岩 负 於之莹

  曹又尹 胜 蔡碧涵

  李赫 负 王祥云

  张越然 胜 王钧琦

  王晨星 胜 李小溪

  宋容慧 胜 叶桂

  唐奕 胜 潘阳

  鲁佳 胜 陈一鸣

  8强赛对阵为:

  於之莹VS曹又尹

  王祥云VS张越然

  王晨星VS宋容慧

  唐奕VS鲁佳

  (王亮)

  

更多关于 建桥 於之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