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惠连:备战中需克服自信不足 不拿金牌要头碰墙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1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广州亚运会的日常是越来越近了,各个队伍对此的准备情况又是怎样地进行呢?最近,hangame网的记者对韩国亚运女队的赵惠连八段进行了采访。赵惠连透露了韩国亚运队的训练情况,并对夺取金牌非常有信心。

  记者:最近情况怎么样?好像因准备亚运会忙得不可开交。

  赵惠连:(忙得)都没精神了。每周都安排六天的训练日程。身体也很疲惫。不过,像最近这样埋头于围棋里生活也很幸福。也确实想让别人看到自己没有缺少任何训练样子。

  记者:团队工作很融洽吧?代表队的氛围怎么样呢?

  赵惠连:棋手们的个人倾向非常强烈。10名棋手的个性都各不相同,看得出是十个人十个样子。因此意见冲突的时候也非常多,一起安排训练时间都很难。梁宰豪主教练还要尽量理解选手们的立场,对性格柔和的他来说苦衷也很多。

  记者:无法不问及你和芮乃伟九段之间的战绩,是什么造成了那么绝对的劣势呢?

  赵惠连:我在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就第一次芮乃伟交手了,那以后下得非常多。由于输得很多很痛,导致受到很大的压力,也很焦虑。朴志恩和李玟真两位姐姐拥有充足的自信,但我的自信并不足。棋力归棋力,还有些东西很奇怪,这是我必须摆脱的问题。这次训练时如果克服不了,也就没有金牌了。

  记者:这样的话有拿几块金牌的信心呢?

  赵惠连:目标是两块。拿两块金牌对围棋项目来说才算是取得了综合胜利。银牌是不行的。不取得金牌的话就全部要在韩国棋院的墙壁上碰头的。训练的时候非常好,因此有信心。

  记者:除了亚运会,今年的个人目标是什么?

  赵惠连:升到九段。虽然并不简单,但是如果取得10月份的女流棋圣战冠军的话就有可能的。虽说有通过分数来升段的方法,但我并不知道是怎样的程度。棋力方面呢,只要再进步一点就好了。

  在明快的采访之后,记者也问了感情方面的问题。

  记者:有男朋友了吗?

  赵惠连:不,还没有。

  记者:不会是担心对自己会有所妨碍而特意没有交男朋友吗?

  赵惠连:并不是这样的。(而是一种习惯,)就像今天想去相同的地方买蛋糕一样。

  记者:是把书籍当做了爱人才这样的吧?

  赵惠连:哈哈。

  (陈定春)


更多关于 亚运会 赵惠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