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昊评韩国名人战二李对决:李世石奇怪错觉(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09:15  体坛周报
常昊评韩国名人战二李对决:李世石奇怪错觉(谱)

黑李昌镐九段 白李世石九段 共185手 黑中盘胜

  韩国第38届名人战A组循环圈赛中,李昌镐九段执黑中盘胜李世石九段,获得加赛进入四强的机会,李世石则无缘四强。

  【棋局点评】白24靠至黑37,虽然白棋先手补了36位的断点,但被吃两子还是太损。白24应该在33位虎,黑38位冲,白31尖。

  黑42跳很有大局观,不仅扩张了自身模样,而且还瞄着上边白棋大块。白42靠想试黑棋应手,但黑43夹好手!白棋没有占到便宜。

  白60尖抢空是意识到形势吃紧才出的招,正着应是在中腹一带下棋。黑67/69分断白棋严厉。黑95点的时候白棋不敢再接了。白104等于补活大块。

  黑105托时白106再提,感觉调子有些乱。这也许是快棋的产物吧。黑107扳,白棋再110位断作战,有些勉强,但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黑127直接在129位打,白130接,黑139打吃的话,白棋已经没法再下了。当然,实战也是黑棋大优的局面。

  黑135也可在152钉,这时候的黑棋下法实在太多。实战留个劫也是白棋的负担。黑167不应提劫,应直接在171位钉,这样白168点的话,黑棋可以在176位双。实战白168点机敏,与黑169交换后已经便宜了,将来黑151三子不敢要。

  最后白184大概看错棋了,以为可以在A位断,没想到黑棋可以在B位单冲,白棋接不回A位断的一子。


更多关于 李昌镐 李世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