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备战亚运韩国围棋队特训 主教练:不夺金牌就投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20:46  新浪体育
备战亚运韩国围棋队特训主教练:不夺金牌就投海

韩国棋手们信心十足

  新浪体育讯 8月21日据韩国棋院消息,在亚运会日渐临近之时,各代表队都在积极组织着训练,韩国广州亚运会国家围棋代表团的男女队员不仅在训练中采用着中国规则,还特别进行了一次转地训练,目标意在攻取亚运会金牌。

  8月18日到20日,主教练梁宰豪和选手团的11名队员到达坐落于京畿道加平郡雪岳山的GS加德士清平研究所,举行了一次以混双为主的转地训练。虽然韩国女子队自8月8日起已经在济州岛进行了5天4夜的转地训练,但是男女队员一起同时参加的合宿训练,这还是第一次。

  梁宰豪主教练强调了这次训练的着眼点,是为了加强同伴之间的配合。他说道:“我们的目标是冲着混双金牌去的。在混双赛中,最重要的是两位选手之间的配合。我们绝对不会考虑服兵役等其他情况,而是全力去找出最佳的组合。”(记者补充:在之前韩国的报道中,有韩国打算以李世石——赵慧连这样的攻击型棋风的棋手组成超级组合,以冲击混双金牌的报道。不过,赵惠连表示因个人原因无法参加混双赛,韩国选手团因此在寻找着另外的组合。)

  训练对局结束时,队员们在写着“前进!向着广州亚运会的金光波浪去!” 标语的横幅上写下自己的感悟,以表达自己的决心。梁宰豪主教练更是以“不夺取金牌就投海!”这样悲壮的语句还激励队员们奋发。崔哲瀚九段则是以“倾尽所有努力让国民来感动”这样的话来表达自己对获取金牌的极大渴望。

  在这3天的转地训练中,选手团除了进行对局和棋谱研究等相关的围棋训练,还进行了登山、游戏、水上运动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是队伍更加融洽,队员相互之间也更加了解。他们自己也评价说:通过这段时间的取得了很大的成效。另外,在最后一天,队员们攀登了附近的宝纳山,品尝了棋迷们提供的长脑参,他们决心尽最大的努力夺取亚运会金牌。

  (陈定春)


更多关于 韩国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