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会中国国象阵容确定 围棋和国象目标都是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15:40  深圳特区报

  据广州亚组委宣布,本次广州亚运会共设有42个大项476个小项,为历届亚运会设项最多、规模最大。家门口的盛会,中国健儿们必将全力以赴。目前,距离亚运会开幕式仅有100天,各个项目的选手们均在紧锣密鼓地备战当中。其中部分项目的亚运会参赛选手名单已经明朗化。在此,我们期望所有入围选手在100天内将状态调整至最佳,在本届广州亚运会上写下绚烂一笔。

  叶江川:国象目标是两金

  本届亚运会是国际象棋第二次走进亚运会,该项目将会产生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个人和女子个人共4枚金牌。中国男队将由王玥、王皓、倪华、卜祥志和周健超组成;而中国女队则由侯逸凡、赵雪、居文君、王瑜和黄茜组成。在前不久的个人名额选拔中,倪华、卜祥志获得了男子个人赛的参赛权;而赵雪则顺利获得女子个人赛入场券,她将与侯逸凡共同征战亚运女子个人赛。

  在多哈亚运会上,由王玥、卜祥志和赵雪组成的中国队仅获得2枚铜牌。而广州亚运会,允许男女团体分开,并且增加队员人数,这对于拥有较多高水平棋手的中国队来讲无疑是件有利的事。但同时,中国队也面临着挑战。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表示:“虽然新规则对我们有利,但是近年来亚洲很多国家棋手水平突飞猛进,这也给我国夺金增加了困难。我国选手主要对手为印度、越南和伊朗的选手,我们的目标是两枚金牌。”据悉,除了本月的封闭训练备战外,下个月国象联赛广州站的比赛也被看作是亚运会前一次重要的练兵。

  围棋:阵容基本确定 目标两金

  围棋今年首次进入亚运会,各国必定派出实力最强选手争饮“头啖汤”。经过选拔赛残酷的考验,亚运会中国围棋代表队10人(6男4女)名单已经基本浮出水面。其中7人名单已确定,目前还缺男子团体外卡两张和女子团体外卡一张尚未确定。在确定的名单中,谢赫、古力、孔杰榜上有名。女子选手为芮乃伟、宋容慧,混双选手为刘星和唐奕。外卡选手是否会选择选拔赛中名次最接近的?目前还不得而知。

  本次围棋项目比赛共设男子团体、女子团体、混双比赛3枚金牌。由于围棋在东亚最普及,水平也最高,因此,本届亚运会围棋比赛的奖项同样成为东亚四强的猎物。不过,由于中韩两队水平又比日本队高出一个档次,相信金牌之争主要在于中韩两队之间。我国参赛预定目标为2枚金牌。

  

更多关于 国象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