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体:韩国新一代压倒中国 朴廷桓不再有“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17:19  新浪体育
韩媒体:韩国新一代压倒中国朴廷桓不再有“克星”

朴廷桓取得中韩天元对抗赛优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第14届中韩天元对抗赛以朴廷桓绝地大反击击败陈耀烨而落幕。朴廷桓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最终击败苦手,在个人和国家两个层面均取得了重要的胜利。比赛结束后,韩国媒体好评如潮。

  韩国棋院网的战报标题是《朴廷桓,痛快登级统合天元》。

  此文中评论称,朴廷桓八段在绝对不利的交手战绩之下,最终得到了登级韩中统合天元战的愉悦。先输掉第一局然后连扳两局大逆转取胜,朴廷桓为韩国夺回了去年被中国夺走的头衔。

  对于棋局的描述非常详细,在此就不再细说了。此文中有一句可以说明全部情况“真是非常激烈”。

  韩国棋院文章高度评价了朴廷桓胜利的意义。称朴八段的胜利对个人,对国家都具有重大的意义。

  朴八段在这次韩中天元战之前对陈耀烨三战全败,而且全部是中盘败。作为韩中新鲜血液的代表性棋手,这是一个令人难以忍受的战绩。通过这次比赛,连败终于过去了。而且从中又生出一种新的意义,即,韩国新一代领军人物压倒了中国新一代领袖。

  最近,中国上升为实质上的围棋最强国的标志越来越多地出现。韩国围棋界则因失去最强地位而处于一种郁郁寡欢的气氛之中。这是事实。在这种情况下,朴八段取得韩中天元对抗战的优胜,对韩国围棋界来说简直是一个甘霖般的消息。

  93年出生的朴八段去年和今年取得了天元战和十段战等国内比赛冠军,进入头衔行列,崭露头角。从入段那时起,他就被看作为天才棋手而备受关注。现在他已经做好了向世界飞翔的一切准备。

  被朴八段击败的陈耀烨九段绝不是泛泛之辈。不仅仅是对韩国的新锐棋手,他对韩国的顶尖级棋手也几乎不落下风。对崔哲瀚4胜1负优势,对姜东润3胜1负优势,对李世石1胜1负平手。对李昌镐1胜2负,对朴永训1胜1负也差距不大。更要指出的是,他力压古力九段,完成了中国天元战的霸权。

  历届韩中天元战获胜者中的大部分都以当年胜利为契机,向世界舞台跃进。今年的优胜朴廷桓八段预计今后将会为围棋界倍加关注。

  Hangame网评论称,朴廷桓代表着韩国围棋的现在,承担着韩国围棋的未来。在韩中统合天元战中大逆转击败“天敌”陈耀烨之后,代表着韩国围棋明天的朴廷桓已经不再有“克星”。(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于 天元 朴廷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