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韩天元对抗陈耀烨落败 总比分韩国8比6领先(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15:21  新浪体育
中韩天元对抗陈耀烨落败总比分韩国8比6领先(谱)

中韩天元对抗赛决胜局 朴廷桓(左)胜陈耀烨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7月13日,第14届中韩天元对抗赛在韩国浦项结束。在今天进行的三番棋决胜局比赛中,韩国朴廷桓八段执黑319手1目半击败中国天元陈耀烨九段。朴廷桓在先输一局后连扳两局,赢得了本届中韩天元对抗赛优胜,目前韩国以8比6继续领先中国。

  朴廷桓昨天在最后关头逆转击败陈耀烨,在连输四局后首尝胜果,极大地激发了自信。第一天输棋的时候,他拒绝跟大家一起吃饭,昨天倒是跟代表团和记者一起吃得挺有兴致。陈耀烨昨天首次输给朴廷桓以后,心情肯定不太好,决胜局他的心态是关键。

  今天决胜局重新猜先,朴廷桓得了黑棋。前两盘都是黑方取胜,这一点对朴廷桓比较有利。今天这一盘棋的进程与昨天的相当类似。先是朴廷桓在左边掏一阵以后,右边大模样决定胜负。昨天陈耀烨在右边黑模样的侵消上做得不成功,今天过于谨慎,不敢放手侵消,也许是中盘苦战的原因。

  本局左边基本定型以后,轮到陈耀烨必须侵消右边黑模样的时候。也许是因为有昨天的教训在,他不敢正面作战了,在下边和上边都是远远地牵制。第60手局后被评为缓了。朴廷桓在上边先手整形以后,抢到了下边71位大场。从后面的实战进程看,这一手影响深远。

  正因有71这一手限制了下边白棋的活路,陈耀烨在后来去破右边黑阵的时候,下边白龙受到打击。朴廷桓在最后阶段也冲动了一次,忽然起了杀心,险些给自己带来被逆转的后果。

  朴廷桓本局非常幸运,下边屠龙失败以后,他还有机会抢到先手。在妥协的过程中,陈耀烨大龙后手成活,朴廷桓吃到了右下角,并可以抽出手再守住右边。这样,黑棋优势没有改变。

  官子进行的手数比较长,但不影响胜负,最终至319手朴廷桓1目半获胜。其实在大官子阶段时,陈耀烨还有一个拼搏一下的机会,就是左上角开劫,但他在读秒中错过了。

  朴廷桓连扳两局,击败苦手陈耀烨,在中韩天元对抗赛中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也使韩国在中韩天元对抗中以8比6继续保持对中国的优势。自2006年以来,中韩天元对抗赛形成了一个主场必胜的规律。朴廷桓的后来居上也使这个规律得以延续。

  明年,中韩天元对抗赛将返回中国进行,中国天元能扳回一城吗?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于 天元 陈耀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