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体:陈耀烨完胜朴廷桓 再次证明自己为韩国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1日16: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第14届中韩天元对抗赛在韩国结束了首局。陈耀烨完胜朴廷桓,有望为中国取得二连霸。赛后,韩国媒体高度评价了陈耀烨,称他再一次证明了自己是韩国棋手的克星。

  Hangame网今天报道的标题是《首局朴廷桓完败于陈耀烨》。文章第一段中称,朴廷桓败了,陈耀烨再一次证明了自己是韩国棋手的克星。

  朴廷桓和陈耀烨。他们分别是各自国新一代的领军人物,备受关注。这次他们在韩中统合天元头衔战中正面对决了。朴廷桓虽是韩国围棋的潜力股,但他在与陈耀烨的战绩上却是三战全败。不过,朴廷桓上个月已经上升到韩国第三位(注:7月份降至第5),显示出日趋月长的面貌,也越来越有自信。

  但是与大家期待的相反,今天首局的内容上他接近于完败。序盘抢实地让黑棋得到厚势,开局就不好。以后,陈耀烨厚实运营局面,他根本找不到氛围形势的办法。更加严重的是上边处理异常,稍稍领先的实地优势也失去,形势更加暗淡。本局整体上看,朴廷桓从来没有优势过,算是完败了。复盘时发现,朴廷桓并没有大的失误,这盘棋陈耀烨下得太好了。

  韩中天元对抗初期,韩国由李昌镐九段连胜,领先相当大。后来中国的古力九段连胜展开猛追。2006年以后,两国开始轮番获胜,至今韩国仍以7比6领先。

  2006年以后,天元对抗成了主场必胜的状态。今年是韩国的主场,朴廷桓能让这一规律延续吗?

  韩国《中央日报》评论称,朴廷桓送出了第一分。陈耀烨取得了第1局的胜利,达成韩中天元统合对抗赛两连霸已经近在眼前。

  此文中还称,序盘出现了新型,本局始终战斗激烈。这是暴露出了朴廷桓经验不足的一盘棋。

  不知是不是因交手全败而有负担,朴廷桓特胡的计算能力强,韧劲大的特点没有很好地发挥出来。今天再败,朴廷桓对陈耀烨已经四战全败了。余下的对局必须全部取胜才能拿到冠军,不知这是不是又要给朴廷桓带来负担。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于 陈耀烨 天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