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耀烨赛前豪言并非假话 朴廷桓心理阴影变成绵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1日15: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第14届中韩天元对抗赛在韩国浦项落子。在今天进行的三番棋第一局比赛中,中国天元陈耀烨九段执黑165手中盘轻取韩国天元朴廷桓八段,双方的交手记录变成4比0,朴廷桓在陈耀烨面前变成了绵羊。

  陈耀烨中国排名第4,朴廷桓韩国排名第5,两人棋风都是偏爱实地精于计算,按说是场好胜负,但纵观全局,朴廷桓显然对大自己4岁的陈耀烨哥哥没什么办法,实地抢了不少但外势落后太多,落后反击时招法更显得慌乱。这盘棋的结果与两人前三次交手本质上没什么区别,朴廷桓再遭完败。担任网络解说的韩国职业棋手与交战两人年龄相仿,他在最后时刻感慨朴廷桓怎么一见到陈耀烨就不正常。可见心理因素成了韩国新秀的最大的败因。

  陈耀烨赛前豪言除了孔杰碰谁都愿意,同为北京队棋手,陈耀烨从小跟随孔杰征战,耳濡目染,也见证了大哥克服了心理上的梦魇登上世界之巅的全程,这对陈耀烨的成长非常有好处。具备着强大实力的陈耀烨确实已经不惧怕任何对手,对古力9比7领先以及与李世石1比1的战绩证明了这点。而朴廷桓拥有着出色的天赋,但还缺少更多的历练。

  明天双方将展开天元对抗第二局的比赛,陈耀烨已经把对手逼到了悬崖边,从势头看,陈耀烨占据了很大的优势,朴廷桓要想扳回难度很大。中韩最顶尖之战孔杰击败了李世石,这场两国最强年轻人之间的比赛,如果陈耀烨以2比0完封朴廷桓,那韩国围棋真该加把劲了。

  (王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于 天元 陈耀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