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杰:已与女友登记结婚 我们会携手更加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22:45  新浪体育
孔杰:已与女友登记结婚我们会携手更加努力

孔杰与女友陈小匀(新浪体育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第23届富士通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在日本东京举行,孔杰九段执白中盘完胜韩国李世石九段,取得个人第三个世界围棋大赛冠军。在颁奖仪式上,孔杰发表冠军感言:“能够赢世界最强的棋手李世石很高兴,今后还要再努力,成为棋力更加精进的棋手。”

  晚餐后孔杰返回房间,接受了新浪网的电话采访。期间,孔杰透露了和女友恋情的进展:“一路以来非常感谢女友对我的支持和牺牲,她给我信心和阳光,我和女友已经登记结婚了。只不过太忙碌没有时间筹备婚礼,希望得到大家的祝福。我们会携手更加努力!

  对富士通决赛这盘棋,孔杰表示确实是自己的完胜局:“一开始李世石有些过分,我掌握了局面的主动,一直压制着他。最后李世石想强杀我的大龙,但杀不掉,那时他败局已定了。”

  这盘棋后,孔杰对李世石的战绩变为4胜13负,一时仍难改大比分落后,但最近4次交手,孔杰对李世石取得了3胜1负的战绩,完全扭转了势头,孔杰对未来与李世石的交手展望道:“以后要再遇李世石胜负肯定不好说,他是非常厉害非常让人尊重的棋手,比赛的胜负看双方发挥。”

  富士通前,孔杰在一些国内赛事上发挥并不好,倡棋杯和衢州烂柯杯均遭淘汰,疲劳是一个重要原因。孔杰对此说:“近期赛事很多确实有些累,富士通的备战只是尽量让自己放松,好好休息,没什么特别的准备,以一颗平常心应对。7月19日后自己能迎来一个短暂的假期,那时我想好好陪陪我的家人。”

  (王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第23届富士通杯围棋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孔杰 富士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