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体:孔杰李世石宿命对决 决定世界第一人归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3日2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第23届富士通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在日本棋院结束了半决赛。孔杰和李世石如棋迷所料,会师于明天的决赛战场。韩国媒体赛后评论称,这是一盘韩中第一人之间的“宿命的对决”,不仅关系着棋手个人的自尊,同时这也是中韩之间力量较量的舞台。

  Hangmae网赛后评论称:韩国第一人李世石完胜中国朴文垚,晋级富士通杯决赛。将与击败邱峻的中国第一人孔杰展开一场韩中头牌间的“宿命对决”。

  李世石今天不杀大龙也取得了KO胜。拥有沉重拳头的重量级冠军李世石,与他相比,朴文垚首先在重量级上就是不属于同一级别。而且,朴文垚不论是战斗力还是小技术方面,也都不如李世石好。本局比赛李世石九段以压倒性的内容击败朴文垚五段晋级决赛。

  不杀大龙这盘棋也无异于痛快的KO胜。右上攻防占得先机,面对顽强抵抗的朴文垚,李世石没有给他一点象样的机会。这是日本现场以及国内研究阵容共同的意见。

  和大家预想的一样,决赛打出了李世石对孔杰这张牌。双雄一个是韩国第一,一个是中国第一。决赛不仅仅是个人自尊心的战斗,也是两分世界棋坛的韩国和中国间的力量对抗的舞台。

  韩国棋院的正式对局李世石对孔杰6胜3负,算上中国联赛的话,李世石以13胜3负对孔杰占据压倒性的优势。如果只看这个数据,会起他是对手吗?不过,孔杰从去年开始显现出明显的上升曲线。

  双雄间的头衔决战到现在为止发生过两次。2009年三星保险杯决赛李世石连下两城胜利,当年6月份亚洲电视快棋赛孔杰获胜。

  这次决赛是世界前两强的对抗,堪称一场“世纪对决”。

  韩国棋院网也评论称:真正的世界第一人是谁呢?一句话点明了这场决赛的份量。

  每年7月份在东京进行的富士通杯决赛今年又压缩为中韩对决。7月5日将要进行的决赛,将是复出以后马上收获BC信用卡杯并在世界大赛中所向披靡的李世石以世界大赛三冠军王孔杰为对象,证明自己是真正的世界最强者的舞台。同时这次决赛也是李世石继2002、2003和2005年以后,瞄准着第四次夺取富士通杯冠军。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第23届富士通杯围棋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孔杰 李世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