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含杯胜负手:李赫一着不慎 柁嘉熹痛悔莫及(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09:38  体坛周报
图一
图一

  一着不慎 图一(实战图)阿含·桐山杯本选赛第3轮,仅存的女棋手李赫二段执黑对王檄九段,前半盘黑棋形势不错,但中盘时李赫出现了大误算,招致脆败。

  黑1尖是大错觉,以为白A靠时,黑B位挖,能将白棋吃死,但经过白2、黑3交换后,白4跳,黑1等两子顿时成瓮中之鳖,损失不小,一下子转为劣势。

  其实,黑1只要在C位老老实实补一手,就已是很好掌握的局面了。

图二
图二

 

  痛悔莫及 图二(实战图)本选赛最后一轮,柁嘉熹三段执黑对王雷六段,黑1不顾上边大块薄味,强抢官子,白2卡后,黑棋已被分断,黑5打吃意外不能做眼,白6退后,黑棋大块死了。白棋形势瞬间大优。

  之后黑棋拼死强杀中腹白棋大块,但这注定是难以完成的任务。★霜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于 阿含桐山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