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G胜负手:柁嘉熹错失最狠最强 金志锡突然变调(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09:33  体坛周报
图一
图一

  最狠最强  图一(变化图)LG杯第二轮,柁嘉熹三段执黑对李昌镐九段,黑1应该找这个劫,白2不得不应,黑3提劫,白4找劫,黑7以下至白12几乎必然,双方形成大转换,但据李昌镐和柁嘉熹两人复盘研究,如此进行的话将是黑棋稍优局面。

  实战黑1只是在2位长找劫,不痛不痒,白棋在3位粘消劫,左上白棋大块又是打劫活,但黑棋还是没有就诶才,只得在A位立收兵,终小败。

图二
图二

  突然变调  图二(实战图)LG杯王垚六段执白对金志锡七段,白2打时,黑3莫名其妙!跑到非紧要处打一手。白4提劫,黑5硬着头皮提,白6拔花,太舒服了!本是孤棋的白棋,一下子成了“铁臂阿童木”,黑棋败势。

  局后王垚认为,黑3应在A位打,白4提时,黑B找劫,然后于1位提回,白C立下做劫材,黑D粘,白4提劫,黑6粘住,如此进行的话,白棋还是受攻苦战局面。★霜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15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专题 

更多关于 LG杯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