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韵擂台赛王琛力克李岱春 北方队拿下三连胜(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2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6月1日,首届“清韵杯”南北中原业余围棋顶尖擂台赛第18局继续在新浪围棋对弈平台打响,由北方主将王琛对阵南方队副将李岱春。最终,王琛执白182手中盘击败李岱春,获得个人三连胜的同时也继续为北方队保留着争冠的希望。

  在上一场比赛中,北方队王琛7段战胜了中原队的副将刘帆6段,为北方队获得两连胜。北方队和中原队分别只剩下王琛7段和赵威7段。而南方队成为三支队伍中,唯一一支还剩下两名棋手的队伍,而且是李岱春和胡煜清两位业余天王坐镇,形势稍稍看好。

  本场比赛,南方队派出李岱春7段挑战气势正盛的王琛7段。执黑先行的李岱春序盘在右下角误中王琛“飞刀”,导致作战完全不利,最终定型不得不做出极大让步。

  此后王琛并没有手软,继续在上方挑起争端,并借助右边厚势对黑棋展开猛攻。李岱春虽然将黑棋孤棋全部做活,但右上角实地损失惨重,局势依然十分被动。眼看局势危急,黑棋只好在左上角闹事,企图活出一块来。但王琛此时已经杀红了眼,招招予以最强烈的打击,将左上角打入的黑棋一网打尽。

  而此后李岱春在中腹做最后一搏,无奈征子不利,黑5子棋筋惨遭毒手。李岱春只好中盘认输,终局182手。

  王琛本局获胜后,已经为个人和北方队获得三连胜,在下一场比赛中他将与中原队主将赵威7段展开强强对话,输的一方将和其代表的队伍率先退出争冠行列。第19局比赛时间是6月2日(周三)晚20时30分,新浪届时将为您带来精彩直播,敬请关注。

  (张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清韵杯 王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