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致命炸弹 常昊点评围甲联赛主将战周睿羊胜古力(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09:53  体坛周报
致命炸弹常昊点评围甲联赛主将战周睿羊胜古力(谱)

黑古力九段 白周睿羊五段 共204手 白中盘胜

  2010“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第5轮,山东联通主将周睿羊五段执白中盘胜重庆冷酸灵主将古力九段,山东队最终2比2主将胜出。

  【棋局点评】 可能是因为大贴目的关系,像白6这样的四间夹也变得常见起来,黑17与白22跳都是很诱人的大场,黑23至33黑追求速度,白棋得到厚实,各有所获。

  黑37飞不好,应改在91位镇,让白活在下面,实战白转身灵活,黑始终有白90位冲的隐忧,黑51只能补活,白棋飞到52位全局最大一手,黑稍有不满。

  白66刺试黑应手,黑如在68位接,那白56、64两子则成鸡肋,显然黑更想如实战67位接,但黑73动手之前应先在83位打,全部交换掉,这样留有吃通白56、64两子的手段,就没变了。实战一旦动起手来,白棋选择转换的可能性非常大。

  白90冲严厉,这里终于出问题了。黑如在100位拐过,很屈辱,黑棋无法接受,但实战黑显然忽略了白106可先不做活,抢先打吃的好手!黑如在110位破眼,白A位挡,黑204曲,白B位扳黑差一气。

  但黑107至115的联络太痛苦了!白116长仍是先手,黑117以下虽然明知勉强,也努力分断白棋,想要搅乱局势以寻机会。黑151、153都是非常手段,也是黑棋最后的希望,但白154以下至166应对简明,没有给黑棋逆转的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喆 围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