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象大师林卫国血染三等奖 喜悦心情不亚于当年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14:51  汉网-武汉晚报

  参加本届体育大会,对于步入不惑之年的我省国际象棋大师林卫国而言,有收获也有付出——男子个人赛中收获三等奖,赛后却遭遇意外,手被玻璃杯划破,缝了6针。

  曾经三次夺得全国个人赛冠军的林卫国,此前一度“转行”,改下国际跳棋。本届体育大会前,他重拾老本行,作为参赛年龄最大的几名棋手之一,赛后,他甚至表示,拿到这个三等奖的喜悦心情,丝毫不亚于当年夺冠。

  或许是乐极生悲,林卫国在赛后回到宾馆在冲洗玻璃杯时,却遭遇“惨剧”,杯子炸裂,手被划伤,血流不止。四体会组委会为此执行紧急医疗预案,将他送到合肥市一医院治疗。“手被切掉一大块,问题不大,医生说,如果能够自己长好就没问题,不然的话,可能要还再植皮。”林卫国戏称,这真是血染的三等奖。

  已经返汉的林卫国表示,下一步的工作重心是培养少儿棋手。据了解,目前我省已经将四位国象苗子送到北京进行培训,同时征召十名精英到省队集训一年。“他们将担负起重振湖北国际象棋的重任。”这位湖北队的少帅信心十足地说。

  本报记者 李勇

  本报合肥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