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象个人赛单循环赛抽签有杀伤力 大号小号差一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14:40  新浪体育

  一直以来总觉得国际象棋的抽签仪式略带形式主义,当然是相比较于足球的世界杯。大型国际象棋比赛的抽签仪式总是形式大于内容,只是不抽的话事后容易让人说三道四。在北京举行的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上,半决赛以后都是一黑一白两局决定晋级,因此在抽签仪式上经常会发生运动员不在现场的情况,这时由裁判代劳解决。国象联赛的抽签也很随意,因为是双循环的比赛,两支队伍早晚都是要碰到的,这次你多一局白棋下次就是我多了。

  而本次全国个人赛是十二人的单循环,共十一局棋,如果抽到小号(1-6)就意味着有多一局先手白棋的机会。因此棋手们都虎视眈眈,希望自己的号码在前半段。按照比赛规程,同一个代表队的棋手在后三轮比赛中是不能相遇的,因此抽签按照国际棋联限制抽签的原则——同一代表队的棋手需在同一堆牌中抽取号码。因与队友颇为友好,棋手在抽号码时往往询问队友的意见,在哪一堆中抽取呢?

  男子组有四支队伍拥有两位棋手参加本次比赛,按照英文首字顺序第一个参加抽签的是江苏队的周唯奇,他颇有研究地思考了一下并征求队友季诞的同意后翻出了一个号码——5号,随后季诞抽到了9号。昨晚,老天特别公平,同支队伍的两位棋手没有幸运同时抽到小号码的。山东卜祥志抽到4号,侯逸凡的是10号;上海周健超3号,倪华抽到了Q——12号;浙江卢尚磊2号,丁立人7号。女子组,北京队有三位棋手进入了甲组阵容,第一个参加抽签的是赵雪,她没如所愿抽到10号,但是把好运带给了王瑜和王珏,她俩都抽到了多一先的小号码。然而第一轮比赛,“做好事”执黑的赵雪赢了,而执白的王瑜和王珏都没能取得胜利。小将王珏在国象联赛宁波站的比赛上发挥出色取得了三连胜,但今天没有借先行之利取得胜利,最后败在今天过生日的王豆豆的手下。(赤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