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甲第4轮盘点:杭州需第三得分点 重庆有两点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6日12:56  新浪体育
围甲第4轮盘点:杭州需第三得分点重庆有两点隐患

焦点之战 孔杰不敌刘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2010“金立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4轮比赛战罢。最终,苏泊尔杭州主将胜中信北京,上海和重庆双双落败。升班马安徽宁国市政队暂时登上榜首,重庆冷酸灵滑落至第5名。以下对本轮围甲进行全面盘点。

  杭州缺少第三得分点 中信依然强大

  苏泊尔杭州2-2(主将胜)中信北京,这两队谁赢谁都属正常,关键在于孔杰和刘星之间的主将战,而刘星在与孔杰的交锋中向来不落下风,苏泊尔最终获胜也在情理之中。不过从本轮中不难看出,杭州队本赛季少了江维杰之后缺少一个第3得分点,刘星状态虽然不错但难免会有失手,因此队伍会呈现出全取3分不易的情况。中信北京虽然输掉本场,但实力仍然不容置疑,但需要注意的是强强对话中必须咬紧牙关。

  范廷钰是山东唯一利好 安徽需定主将

  山东景芝酒业0-3安徽宁国市政,山东景芝酒业无疑是本赛季的保级队伍之一,尽管如此,小将范廷钰的表现值得期待,本轮负于安徽宁国市政属于正常。聂家军安徽队前4轮表现太过抢眼,大将王垚终于获得个人首胜,放下包袱的他预计战绩会越来越好。孙腾宇、孙力和檀啸三名国家队小将均处于水平上升期,但目前这支队伍也有弱点,就是主将位置,由于王垚的状态还处于调整期,因此队伍目前没有一个实力突出的棋手能稳坐主将,及早选出一位发挥稳定的主将是安徽队目前的当务之急。

  西安失利因崔哲瀚缺席 川军状态稍有起色

  领头羊西安曲江0-3四川娇子,崔哲瀚本轮未能出战严重影响西安队的竞争力。这支队伍似乎对外援崔哲瀚已经产生了一种依赖,在有崔哲瀚的时候队伍整体实力会上升一个台阶。崔哲瀚是西安队的优势,但少了他却恰恰会让西安队的主将位暴露出弱点。四川娇子队总算摆脱赛季初的低迷,古灵益和杨一的获胜是川军的利好消息,两人若能在联赛中找回赢棋的感觉,川军将会很有竞争力,需要顾虑的是主将李映九不在的时候古灵益能否扛起主将大旗。

  贵州将更具竞争力 辽宁要立足保级

  贵州百灵3-0辽宁菊花岛,本赛季的贵州百灵多了天才少年李喆,少了超级外援李世石,实力虽然稍有下降,但少了那种依赖感后相信队伍会更有竞争力。本轮战胜实力锐减的辽宁菊花岛,赛果在情理之中。而辽宁队伍近况堪忧,若想保级必须依赖罗洗河和彭荃的出色发挥。

  上海需要常昊站出来 山东联通需依靠二周

  中国移动上海0-3山东联通,近2个赛季常昊逐渐淡出上海队的主将位,上赛季胡耀宇在这个位置发挥可圈可点,但本赛季胡耀宇联赛发挥不稳。上海队若想冲击冠军,常昊首先要站出来,回到主将位作战。小将朱元豪状态不如08赛季,若无法找回年轻棋手的上升势头,势必成为上海队的软肋。山东联通迎回江维杰,实力稍有提升,但能否具备一定的竞争力,必须依靠周鹤洋和周睿羊的稳定发挥,本场全取3分稍有运气成分。

  重庆队存两点隐患 广西需要稳定发挥

  重庆冷酸灵0-3广西华蓝,这个结果多少有些骇人,古力近来状态不稳是重庆队的隐患之一,但古力毕竟是古力,假以时日他必定可以找回胜利的节奏。重庆队第2个隐患是4号位的李轩豪和杨鼎新一时还不能稳定发挥,关键时刻这个位置还需要依赖老将俞斌出马。在古力找回最佳状态之前,这个位置的胜负与否对重庆队至关重要。广西华蓝赢下本场后与重庆并列积分榜第5位,但是要想保住这个名次,队伍必须有一个稳定连贯的发挥。

  (张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