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象世界冠军赛阿南德与托帕洛夫第六次打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8日11:36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5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谢学敏)7日,在索非亚军队俱乐部举行的2010年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赛第10场比赛上,世界棋王称号挑战者、保加利亚国际特级大师托帕洛夫与世界棋王阿南德再次战平,总比分为5:5。

  当天两人大战5个多小时,在第59步的时候再度握手言和。至此,两人总共平了6盘,各赢了两盘。第11场的比赛将于本周日举行。两人当中,谁先再赢得1.5分,谁就将摘得2010-2011年度世界国际象棋冠军桂冠。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主席褚波一行应赛事组委会邀请,携中国国际象棋冠军王玥前来观战学习。保加利亚总统格奥尔基·珀尔瓦诺夫7日上午在总统府会见了他们。

  2010年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赛于4月22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拉开帷幕。按照国际棋联的规则,本次参赛双方将大战12场,率先获得6.5分者将赢得2010-2011年度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头衔。本次比赛的奖金总额为200万欧元,胜者将获得120万欧元,负者也将获得80万欧元。

  在国际棋联的排名榜上,托帕洛夫以2805分的等级分排名现役棋手的第二位,阿南德的等级分为2787分,排名第四。在两人的交战史上,托帕洛夫以11胜、10负和23平的战绩略占优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