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跳团体赛场七旬老将发威 北京憾平夺冠热门湖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13:06  新浪体育
国跳团体赛场七旬老将发威北京憾平夺冠热门湖北

北京队棋手杨永在比赛中

  全国智运会官网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国际跳棋比赛在成都市温江区华亨酒店进行了第三、四轮的比赛。今天百格团体赛进行得激烈异常,北京队、湖北队、四川队和吉林队均是三胜一和,同积7分,共同领跑。

  国际跳棋分为百格和64格两种,但百格的变化更为复杂,也更吸引人,因此百格的比赛总是国际跳棋项目中最受关注的,团体赛则更是重中之重。

  在上午进行的百格团体赛第三轮比赛中,上演了一场激情对决,北京队和湖北队狭路相逢。北京队的三位棋手分别是:我国首位也是目前唯一的一位国际跳棋国际大师、今年已经七十多岁的杨永、新秀张奕驰和世界智运会代表中国出战的女将马璐璐。湖北队的三人则是近年来我国国际跳棋届最炙手可热的人物,一台的高文龙和二台的曽芊让虽然年纪不大,但却都是我国当前最顶尖的男棋手,女将史思旋则是数次全国比赛的女子冠军。

  赛前,湖北队聘请了两位国际跳棋世界冠军级别的外籍教头,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封闭训练,士气状态均处在鼎盛时期。北京队的三位棋手虽然整体实力不差,但老将杨永毕竟年纪渐长,这种高对抗的比赛对他的体力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新秀张奕驰的大赛经验相对较少;女将马璐璐则因女儿刚满百天,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了。因此,比赛之前不少人都更为看好湖北队。

  但是比赛最大的魅力就是它的不确定性。比赛中,北京队的杨永向人们展示出了他五十多年深厚的国际跳棋功力,击败了湖北队一台高文龙;张奕驰与曽芊让激战成和;女子台湖北队史思旋发挥出色,最终战胜了马璐璐,艰难地为湖北队将比分扳平。

  下午的第四轮比赛,此前保持全胜的四川队和吉林队握手言和,北京队以三比零击败陕西队,湖北队也击败了对手。目前这四支队伍均是三胜一负,共同领跑。团体赛的比赛还有最后三轮,鹿死谁手尚难知晓。但可以确定的是,这次的团体赛,必将在我国国际跳棋发展的历史上写下动人心魄的一笔。(李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 国际跳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