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跳棋北京队“祖孙三代”战和头号种子湖北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13:04  新浪体育
国际跳棋北京队“祖孙三代”战和头号种子湖北队

北京队棋手(右)迎战劲敌

  新浪体育讯 在11月15日的国际跳棋百格团体混合大战中,来自首都北京代表队的三位成员关系十分有趣,坐镇一台的白发老人是我国国际跳棋元老杨永老先生,虽然已经年届七旬仍然宝刀不老雄风不减当年。一个漂亮的三步杀将湖北头号种子高文龙攻得连连摇头。

  在杨老先生的带领下北京队英勇奋战,最终北京队和夺冠呼声极高的湖北队战和,在各代表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也给本次大赛的夺冠结果又蒙上了一层神秘面纱。

  最有趣的当数本次北京队三位队员的关系,坚守三台北京女将马璐璐是杨永老先生的第一代女弟子,也是我国第一本正式出版介绍国际跳棋的专业书籍作者著名教练马天翔之女,1992年获得第一个全国国际跳棋比赛的女子冠军。现任职于北京市朝阳棋院国际部教学主任,近年来主要从事教学工作,积极培养新一代少年高手。这次受中国棋院邀请为了北京队的荣誉,离别刚满三个月的女儿参赛实属不易。而坐镇第二台的北京小将张亦池就是马老师培养的高徒,这次比赛可谓是“祖孙”三代其上阵,披荆斩麻同前进!

  记者在采访张亦池的过程中他还特别提到要感谢朝阳棋院国际部技术总监李媛老师,李老师曾参加执裁去年的首届国际智力运动会,在本次比赛中担任副裁判长的重任,是我国国际跳棋史上最年轻的副裁判长,在张亦池的成长过程中也给予了很大帮助。(丹尼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 国际跳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